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破黑心洗髮液 摻非法西藥治屑
2013/05/14 20:41:28瀏覽411|回應0|推薦2

警破黑心洗髮液 摻非法西藥治屑

高雄警方破獲一間偽藥工廠,這裡生產一種新潔洗髮液,但裡頭含有未經核准的西藥煤焦油,這種藥可以治療頭皮屑,但是藥效強,必須醫生開立處方籤才能使用,不過業者大量添加,根本超標,使用後,可能引發皮膚病。而且還有在藥局販售,現在要追查流向。

  警方來到位於彰化的這間代工廠,在裡頭搜出一瓶瓶的偽藥,大小瓶裝好幾瓶,這些都是含有偽藥的洗髮精,這些洗髮精都是準備,出貨到各藥局去販售,另一批警方就來到,下單訂貨的藥局搜查,現場發現架上就擺了好幾瓶,警方要求藥局人員立刻下架。

  這一瓶瓶名叫「新潔洗髮液」的洗髮精,裡頭含有大量未經衛生署核准的西藥「煤焦油」,這種藥在洗髮精裡就像這樣,會出現黑黑的框把洗髮液包在裡頭,這種藥專門是來對治頭皮屑的,不過因為藥力強必須經過,醫生開立處方籤才能使用,否則的話就會像這樣,一張張照片,頭皮發炎出現紅疹,嚴重的還可能引起乾癬症狀。


  幾個月來到底賣出了多少瓶,警方目前還在深入追查,也請民眾買洗髮精時要特別注意,看看有沒有出現這樣有黑油包覆,以免讓去頭皮屑不成,卻長了滿頭紅疹。

本文轉貼自 華視新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5176517&aid=762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