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樹
2009/11/11 11:03:06瀏覽948|回應2|推薦28

一個多星期前查遍網上資料,找到一種據說每年可長三到五呎,而且又不怕鹿來當美食吃的Thuja Green Giant樹。

結果,老媽子晚上上網訂了六棵樹後,隔天早上又開始拜讀這類品種樹的資料,一不小心就看到另一個網友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跟老媽子買的這個網路園藝公司買樹,說是BBB給它的評鑑是F,結果上去BBB的網站一看,不得了了,真的是買家的抱怨和糾紛一大堆說.....

於是,拿了電話簿打遍週遭所有的Nursery,很幸運的找到一家有在賣這種樹,而且還有十棵,每棵都還高達七呎,二話不說,馬上就打電話給網路園藝公司取消訂單....

接電話的是老闆本人,口氣非常的不好,聽到我要取消訂單,馬上就"質問"我為什麼?

老媽子當然不好意思跟他說,是因為BBB上他有太多的客服糾紛,所以就很婉轉的說是不想等太久,想說到住家附近買就好了....結果老闆火氣更大,馬上大聲的回說:妳昨天才訂的難道今天就想收到嗎?要取消訂單就不要找藉口!

哇嘞.....不是你問我的嗎?

老闆最後說,取消訂單要三到五個工作天,老媽子於是要他給我個退款的Confirmation Number,沒想到他竟然說沒有,然後就掛了電話......

五天後,還是沒有收到退款的跡象,於是又冒著被他掛電話的風險,打了過去......

我問老闆:上星期取消訂單的事,進展如何了?這次,老闆竟然說,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又"卡嚓"掛了電話.....

老實說,兩次被他這樣掛電話真的還蠻氣的,可是如果跟他在電話上對罵,對我又有什麼好處呢?所以,僅管他掛了我的電話,我還是不掛,就這樣佔著他的線大約五分鐘....

然後,我又再撥了一次.....

電話一接通,我馬上就問:剛剛是不是不小心切斷了?老闆竟然反常的口氣很好說,對對對,再說訂單上星期就已經幫我取消了...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再等.....

兩天後,還是沒看到信用卡有退款的跡象.....

還好在取消訂單後兩天,我就要老公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Dispute這筆交易,免得這個公司故意不退錢。

就在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Dispute Form的同一天,也同時收到這家網路公司寄來的email,說是已經辦理退款.....

好啦,十月三十號取消訂單,十一月七號它才辦退款,十一月十號了還是沒看到信用卡有退款紀錄.....明天,如果再沒看到退款,我就要把dispute form寄出去了,讓信用卡公司直接去跟他討錢去....

上網買東西,真的要小心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3486982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9/11/13 04:15
那麼, 桑樹不行, 冬天葉子會全部掉光, 可是針葉林長得超慢, 一開始就種大樹很貴, 除非向林務局訂購---好像一定的數量以上是免費的(政府鼓勵植樹)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9-11-13 09:42 回覆:
真的?我家去年種的pine就真的還蠻貴的....那我得趕快去林務局的網站看看,謝謝你的資訊!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09/11/12 19:13
聰明! 種一小片森林, 真可以把"那個討厭鬼"整個抹去,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綠意, 以及花木扶疏! 桑樹很會長, 一棵就可擋一大片, 能種嗎? 可以用它來補縫隙!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9-11-12 21:50 回覆:
我不知道桑樹這ㄦ能不能種耶?我們這ㄦ的種樹區碼是5,最主要的是,我想種冬天葉子也不會掉的樹,不然葉子掉光,那棟大房子又跑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