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隻鳥...
2008/06/11 19:57:06瀏覽660|回應1|推薦11

三天前,一隻紅肚子的Robin小鳥,突然莫名其妙來撞家裏的落地窗門,而且後門撞了撞後再去撞前門,前門撞完後再撞側門,這幾天連窗戶都開始撞了說....

牠第一次來撞門時,碰、碰、碰的聲音我還以為是有歹徒想要破門而入,差點沒嚇的心臟跳出來(荒郊野外的有一點風吹草動真的很可怕耶),抬頭一看還真是傻眼了,怎會是一隻鳥在撞家裏的玻璃門窗?

老公下班回家後,老媽子很興奮的報告這個奇怪的現象,比手劃腳地還怕老公不相信我,認為是我在家太無聊編的故事....

話還沒講完,這隻Robin又來撞玻璃門了(嘿嘿,看吧,是真的吧),我們開始討論,會不會是牠得了什麼傳染病,有點抓狂啦?

傍晚,老公到院子澆花,驚覺後院的盪鞦韆屋簷下和屋子裏,堆滿了樹枝樹葉還有垃圾(真的是什麼都拿來當建築的材料....),以及一個正在"蓋"的鳥巢,拜託,小朋友都在裏面玩耶,小鳥在這蓋房子怎麼行呢?於是通通都把它清除掉,怎知,每天清一次,隔天早上再去看,鳥巢和樹枝又回來了....哇嘞.....這裏真的不是築巢的好地點,這隻鳥怎麼就是don't get it?

寫著寫著,Robin又來撞門了,而且牠越來越大膽,撞完後直接就停在我的BBQ上瞪著我看,厚,還敢挑釁我說,真的粉可惡喔,剛剛出門再去檢查一次,居然還被我逮著正著,這隻鳥嘴巴銜著根樹枝,站在牠屢次築巢的地方,重新再築了一個....

不是我心地不善良,這種鄉下地方外面那麼多樹,隨便挑一棵都可以築巢,為何你偏偏就要選在playset裏面呢?想到我們一家再兩星期就回台灣了,到時playset真變成了鳥窩,那可怎麼辦才好?

圖一:Robin正在築的巢

圖二:被我從屋子裏掃到地下的巢"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951078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一隻
2008/06/12 12:11
假的貓頭鷹放在旁邊, 應該可以把它嚇唬吧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6-12 22:16 回覆:

我可能會嚇到自己說...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