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淚
2005/10/21 13:24:05瀏覽805|回應1|推薦20

        三叔婆一個人坐在池塘邊上的石板上,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看著她那寂寞且佝僂的背影,我突然覺得”人”真的很悲哀,尤其是失去老伴的老人,那種孤寂絕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

  ”媽要在二兄弟間輪流吃”,三叔公剛過逝沒多久,屍骨都未寒,叔母就吵著要叔婆在二兄弟間輪流吃飯,好似她已經忍受三叔婆好久似的,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就迫不及待的想把三叔婆這塊燙手山竽給丟出去,當時,三叔婆並沒有說什麼,但我卻在她轉過身時,瞥見那掛在她眼角晶瑩的淚珠,叔婆一定很傷心吧!

  其實,我一直相信現世報的。

  以前曾祖母還在時,也是兄弟輪流照顧的,那時的我大概在讀高中吧!所以我的記憶是最深的,三叔公及三叔婆如何的對待曾祖母我是怎也無法忘記──

  那時,曾祖母跌倒後,就再也無法起床,原本她老人家是住在三叔公家的,可當曾祖母跌倒後,三叔公就不肯讓曾祖母住他家,而把她老人家送到我們家來,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麼會這樣呢?三叔公不是曾祖母最疼的兒子嗎?三叔公怎麼會這樣對待曾祖母呢?可事實就是事實,曾祖母的腳有宿疾,必需每天換藥,通常都是三叔公替曾祖母換藥,可每次見三叔公替曾祖母換藥時,不是粗手粗腳的,就是邊換邊罵....當時,我真的很想問三叔公為什麼要這麼做,可我一個做晚輩的實在是問不出口,只好看著曾祖母回過頭拭淚,我的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而三叔婆呢?每次輪到她夜裡照顧曾祖母時,我都在深夜裡聽到曾祖母喚著三叔婆的名,只因她尿急,而三叔婆對此根本就是相應不理,要不就是聽到她的咒罵聲,還有曾祖母喊痛的聲音,每每到三叔婆看顧曾祖母的夜裡,我都是輾轉難眠,現今想起來,我都會忍不住掉淚,當時一百歲的曾祖母怎堪此折磨呢?

  所以,我相信現世報。

  看到三叔婆現在的光景,看到三叔公去逝前的淒涼,讓我更堅信人世間真的有現世報,因為”人”有一天會老,而年輕的也會長大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858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做天在看
2005/10/21 17:52

俗語說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