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仙草
2006/05/02 12:26:11瀏覽1043|回應1|推薦56

      下班的路途中,剛好看到一個在賣燒仙草的攤子,我讓車子停了下來,若有所思的望著那攤子好一會兒,再度讓車子動時,才驚然發現不知在何時頰上已掛著二行淚。

 

  燒仙草,好熟悉的名字,隨空氣飄來的也是那熟悉的味道,熟悉到讓我忍不住哽咽──記得爺爺最愛吃的就是燒仙草,每次出門只要看到賣燒仙草的,一定會買一杯回去給他老人家吃,又因他老人家生性簡樸,所以每次帶燒仙草回去時,他一定會問多少錢,而我們了讓他吃得安心,都自動減個十元,然後就看著他滿懷疑惑的把燒仙草吃完,吃完後在他上浮現的滿足,足讓我們動容好久。

 

  我的好愛看爺爺吃完燒仙草的表情,好像小孩子一樣會滿足的對著笑,過不了多久他老人家就會開始抱怨燒仙草那一小杯就要二十元挺貴的,倒不如自己做,愛吃多少就吃多少,而我也答應他老人家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做給他吃...誰知他老人家卻等不及吃我做燒仙草就撒手西歸,留給我的不只是遺憾,還有更深的悔恨

 

  至今我仍後悔不已,我連做燒仙草的時間都抽不出來,的忙?也不是,或許該說是我懶!想說只要花二十元就可以買到了,何必花時間去做呢?可是我卻忽略了爺爺心中的期待,他老人家期待品我特地他做燒仙草,而我卻花二十元來打發他對我的期待...每每想到這兒,我就覺得難過。

 

  如果說花二十元就能買到親情,那這個世界上還有什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呢?可我會覺得心痛,二十元我有,可我期待的親情卻不可能再回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59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自責
2006/05/10 09:06

也許他已經很滿足了,並不要真的口腹之慾。

有這份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