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0/11真佛研習營「真佛寶瓶瑜珈三法」1-5-3
2014/12/14 11:40:26瀏覽679|回應0|推薦0

2014/10/11真佛研習營「真佛寶瓶瑜珈三法」

蓮花釋樂智金剛上師講授1-5-3

所以這個金剛壇城,金剛亥母拙火的壇城你要想出來,這代表火,種子字,這個就是原能,那麼你呼吸是將所有佛的光明,你給它吸進來,身體挺直,腰桿挺直,光明從脈下來,到生法宮旋轉以後,這個氣就是跑到臍輪停一下,從臍輪再到心輪,停一下,心輪到喉輪旋轉再停一下,喉輪旋轉到頂輪再停一下,然後才下來,兩個氣出去,那麼記住,剛剛有講,前面是順時鐘旋轉,只有到臍輪是逆時鐘旋轉,所以你在訓練完全式呼吸的時候,丹田輪用完以後,下來從海底輪訓練,海底輪訓練以後,然後再到丹田輪,再到臍輪,再到心輪,喉輪,頂輪,要依照這個方法,如果你今天要訓練你的眉心,就是天眼,這時候你就要加練這個地方了,到了你的眉心輪再到頂輪,所以氣會跳動,它會告訴你在那個地方,其實一開始你的姿勢要對、要正確,你姿勢不對的話,你沒辦法練,因為你的氣都偏掉了,一般人練都以為氣都是在中間嘛,中間也是假的,有時我會在頭頂用吉祥草插中間,是告訴大家這邊有個洞,我還沒有左右插咧,我還沒有後面插咧,你要學我插嗎?那差很多啦(上師笑),所以訓練氣真的要老師教,依照口訣竅門,你不要以為我今天練了氣,中間開了,我就叫做開頂,錯了,哪有這麼容易,你只要訓練呼吸法,一定會頂輪打開的,但是頂輪開,並不代表你的中脈就通了,也不代表你就破瓦成就,要傳承口訣竅訣啊!

你有沒有依法修,依法請法,很多人跟師尊講您給我灌頂,隨意供養,啊我給師尊灌過了,你不知道這要竅訣嗎,你用心的供養請法跟一般的請法是不一樣的,因為你的心態不對了,如果我今天是師父,我也不會跟你講,我幹嘛跟你講口訣啊,你對我的心態都隨便隨便了,都沒有很用心了,我對你幹嘛,將心比心啊,我學法都是這麼大供養,你說,上師你告訴我一下,你給我灌頂,你告訴我口訣,供養嘛反正都是隨意,請法那能隨意啊?要隨誰的意啊?要隨師父的意啊,才會告訴你口訣,我請法也是用大供養,兩三下就給你,哪有這樣的,用點腦袋,天底下都是平衡的,能量交換而已嘛,難不成師父喝西北風啊,這麼好的法,這麼珍貴的法,這個心態要正確,不然給你再大的法灌頂,你也漏掉了,因為你得不到那個加持力,你的師父並不高興啊,你懂嗎?祂會給你傳啊,可是得不得在於你啊,我用我的心加持,可是你得不到啊,因為你的心不對了,你請法的心,求法的心都不正確了,龍天護法怎麼幫你,記得將心比心,這歷代祖師都是一樣用身口意及金銀珍寶向大恩根本金剛上師請法的,沒一個例外,其目的是在教授行者要懂得捨,要能尊敬你的大恩根本金剛上師,要重法,不能輕忽,要懂得事師;這就是蓮師咕嚕仁波切所教導我們的道理!敬師、重法、實修。所以希望大家要明白,請法絕對不要有隨意的想法!這誠心很重要!

所以,第一你們要訓練就是身體要正,脈要通,這是學法的過程,非常的重要,那麼在初學的時候,寶瓶氣和九節佛風就是要一直重複的訓練,那麼身體盡量保持正直,雙盤、單盤、跏趺坐都可以,雙手一定要撐住膝蓋,把身體撐直,氣吸入後要憋氣,不要把它呼出去,要很久,到你的氣不能憋的時候,你才吐氣,氣吸入到身體裡面,觀想每個輪都要轉動,氣從上下降到臍輪的時候,如果這時候有口水,你可以隨著這股氣吞下去一點點,稍微吞一點下來,讓這口水順著你的脈慢慢的下來,如果你把這口水吞一點下來,這個氣要下壓並不容易啊,所以舌抵上顎,事實上也是接天庭水,讓天庭水能夠滋潤我們的喉輪,然後你在呼吸的過程裡面,你可以吞少許唾液,讓氣隨著你的唾液,把它壓下來吞下來,讓它慢慢的進入到你的丹田,然後馬上的提肛,心想內外的氣合,再由腹內之氣從二鼻孔同時緩緩呼出,在訓練的過程裡面就是慢慢的呼,不可以太快,你在訓練氣的過程中,要懂得拿捏,慢慢的吸,慢慢的吐,自己知道大概持多少咒,你的氣也差不多了,你才慢慢把它呼出去,一般你持上師心咒,或是持百字明咒,百字明咒三遍、五遍、七遍,就是你的氣會越來越長,有的還持到二十一遍,你能夠一口氣憋得很久,這個都是一種訓練,所以在呼吸的時候,你不可以太迅速,這個射息太快了,或是你平時沒有訓練到家,這個其實會短壽,吐氣將腹內之氣盡行呼出,想身內一切全無,空空如也,並想一切世界法空,你的業障全部都出去了,那麼你在呼吸的過程裡面,你可以配合三遍、七遍、九遍、二十一遍,一開始你沒有辦法太久,你先訓練它的走向,一呼一吸出去,一呼一吸出去,持個上師心咒三遍七遍都可以,長咒短咒就看你個人啦,你能夠持長咒就長咒,三遍七遍以後,九遍然後二十一遍,才換個呼吸,這個就是慢慢加強,這個也是看個人在剛開始的體力,他的力量觀修具不具足,所以在一般初學者開始不可過多,因為怕他的氣會分岔,若是他不懂得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怕一下子氣憋的不對,分岔了氣,所以就是你把氣吸進來,下到你的丹田裡面,一口氣旋轉,你念一次百字明咒,氣憋不住的時候,百字明咒念完的時候,你就把氣呼出去,黑氣出去,然後再吸光明進來,再繼續持百字明咒旋轉,你可以用一次百字明咒的時間,當然時間你可以自己變化,你可以持快一點,你如果氣足的話,你也可以慢慢唸,一口氣唸完,你才將黑業吐出去,這個都是一種訓練,這時候是默念在心裡,不能念出來喔,這樣氣就岔掉了,所以剛開始是三遍的呼吸,七遍的呼吸,九遍的呼吸,二十一遍的呼吸,完全是在練這個瓶氣,讓它習慣,所以剛開始沒辦法很多,後來隨自己力量逐漸增加後才加強,練氣千萬不可勉強,勉強對身體不好喔,有時候會受傷喔,那還有一點,初學習者萬萬不可以用口呼吸,那會影響的,你如果能夠天天如此修習,則臍化輪中自能留住外入之氣,氣就能夠入中脈,這時候你的氣會越來越長,此法若是配合真佛飲空續命法,你一定能延年益壽,像我前面講的方法,你是可以配合飲空續命,身體就像寶瓶一樣,氣盈充遍滿全身!

所以我們今天在修行,在修這個氣,最主要是要調整五氣,密教瑜伽之根本氣有五種,即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平住氣和命根氣,另有支分氣五種與功能和智慧氣。上行氣,是與眼、耳、鼻、舌的動作有關,如果太盛就會有頭昏,口渴等疾病,調整方法:可用注意心或臍間,使氣下降。下行氣,是與大小便有關,如果不足會發生便秘和兩足笨重等病,調整方法:可用類似忍大小便的方式,將兩足之氣往上提升而住於臍間。遍行氣,是與我們四肢動作有關,如不夠,則會發生手足拘攣發冷等病,調整方法:觀想手足氣息充滿兩手指尖和兩足趾尖。平住氣,如果不堅定,則有消化不良,遺精、失眠等病。調整方法:將氣意守生法宮(丹田)。命根氣,不足,則會有生命危險,調整方法:觀想甘露充滿心間。我們就是要把五氣調整到可以進入中脈,這五種氣可以同時調勻進入到我們的中脈,五氣入中脈最好的方法就是寶瓶氣,先從寶瓶氣的訓練,讓氣能夠全部導入中脈,使全身的氣血氣息,能夠運行,能夠充分的服從我們的指示,你別以為這樣觀想,氣就會聽話,不是的,這個是你長時間的訓練,訓練到你的呼吸跟意念能夠配合,順著你的脈,你要它左,它就左,你要它右,它就是右,要它上就上,要它下就下,就是你的意念能夠引導它,讓它聽你的話,這時候才算你的寶瓶氣有一個基礎了,那麼你用它來訓練拙火,這力量就會產生,氣就非常的快速,所以前面都是基礎,你每天訓練,三個月,五個月以後,就會不一樣了,這時候你在練寶瓶氣,力量就顯現了,進而你在訓練拙火,完全是不一樣的,你就九節佛風練起來了,寶瓶氣練起來了,這時候你在訓練拙火,你可以用完全式呼吸,因為你的意念已經可以產生力量了,這時候力量就產生了,你的光能也出現了,當然這時候你的身體會產生智慧的火光,並且,也能夠顯現各種神通,當你的氣脈通了,海底輪通可以意使鬼神,你就有這個能量,每一個輪都有不同的能量,都代表不同的境界,所以修中脈開發五輪是非常的重要,它能解除一切疾病,同時可以產生智慧光,開發各種神通,而智慧氣亦能產生智慧光,並顯現人體的各種潛能。

無垢光尊者認為:中脈內流通的氣叫命氣,就其功能,可分為專管信息的智慧氣和專管調動外界幅射場的功能氣,功能氣具有聲、光、力、電、磁等物理性,帶有指揮控制它的信息,有一定的可控性,調節人體的各種生命功能,當你瓶氣修起來以後,你會產生了光,光產生了熱,這個有電,那麼電產生了力量,我們的呼吸裡面,它會有一種磁場磁波的,像我們在做加持,事實上都是要靠氣的,你法會要加持,要加持大悲水,你要開光,你要…..,這個都是必須要用到氣,用到能量去召請,把自己能量的光和本尊的光合一,產生了交流,這如果用現代的儀器啊,你會看到很多光,不同的光在旋轉,這個是有科學性的!那麼練氣的功法分為:持瓶氣法。

現代蓮生法王傳真佛大圓滿金剛道脈,口訣竅門:雙手於腹前手心向上,拇指手指相對,如托寶瓶狀。呼氣:雙手向下至膝前。引息:吸氣上提至胸前,翻轉瓶口,將氣倒入口中,咽入下丹田,讓你的身體充滿能量,雙手變金剛拳俯置於兩胯。滿息:引息入體後,到達肺部最下端,閉氣將氣封於生法宮,生法宮就是在我們海底輪那裡,可同時觀想生法宮充滿能量。均息:氣滿後,有三段式,我現在在講口訣喔,你把氣吸滿的時候,當你的拙火能量升起,當你的氣不能再憋的時候,你還要再吸一口氣,再把氣吸進來,這時候提肛,它有幾個功法,剛開始在丹田,後來提昇到肺部,就是丹田氣吸滿了,不能吸的時候,這時候你用你的肺部,這裡還有個空間,因為我們前面只是用到丹田喔,我們並沒有用到肺部喔,我們的肺裡面是空空的,這個是很重要的口訣哦,就是說我們用丹田吸氣,是不是很飽,快要憋不住氣的時候,再吸進來,在丹田再一次,最後一次在胸部,又很飽了喔,這是很重要的口訣,光是這個,你們用三萬美金都不見得能得到這千萬金的口訣呀!(眾人感恩上師熱烈鼓掌)。因為你的肺部是空的嘛,你並沒有用到它,前面你只是用到丹田,你回去慢慢訓練,前面丹田,氣憋不住的時候,再吸一口氣,再進入丹田,最後再不行的時候,用肺部再吸一口氣,肺部又充滿了,這中間又可以持續一段時間,然後再慢慢的把氣吐出去,這個越訓練,你的憋氣時間會越來越久,這個就是方法,沒有講,沒有人懂,講了以後,就不是秘密了,我又損失大了!你們來參加研習營,就是一種加持!所以訓練呼吸的方法,從把氣引息,慢慢的引到你的胸前,再把氣倒轉,順著你的口水再吞下來,進入到你的丹田,再慢慢的滿息的時候,再引息入體內,從你的肺部最下端,憋氣進入到生法宮,你在呼吸的過程裡面,剛開始是丹田,再一次再進來,就是順著你的口水,那麼提肛,再來就是用肺,把氣吸滿以後,再順著口水,再進入你的生法宮,生法宮充滿能量,這時候上提會陰,收腹,肺部擴張,這時後雙手握拳,壓住兩肋,又讓你們賺去了(上師親自示範、同門熱烈鼓掌),記住,你的氣吸滿,順著你的口水下來以後,雙手握金剛拳,在你的下腹部胯下,你氣吸滿的時候,提肛,壓喉結,你的身體是拱起來的,中脈是直的,這時候氣滿的時候,左轉三下,右轉三下,這個動作會將氣擠入中脈的,這個也是其中一種功法,所以訓練瓶氣,你要懂得它的功法,像我剛剛講的,氣入中脈,提肛,氣不能憋的時候,再吸一次,再入到丹田,再不行的時候,換胸式呼吸,這時候空氣又很多了,憋住以後,左右旋轉,左邊三下,右邊三下,氣要提要壓,快速吸幾次短息。使氣均滿於兩肺。這個是要慢慢學,光是這個,你們又賺到三萬美金了,其實這個認真講起來,都是要請法才有教,不然,你說氣怎麼入中脈,一定有功法的,歷代祖師靠這個吃飯啊,你沒有大供養,你怎麼學,所以我們今天呼吸法就是這樣!

閉息:再將氣下壓於生法宮,會陰上提,下氣上提,上氣下壓,閉住頭部七竅及前後二陰兩竅,就是你的生殖器、肛門要給它縮起來共九竅,要內提啊,這裡面關係到另一個口訣,我暫且不講,因為那個你學會以後,男人可以三妻四妾,所以像這種功法就是說,首先你就是先關閉你自己的眼耳鼻,整個壓住,觀想自己全身如密閉寶瓶,故稱為寶瓶氣,這時候閉息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剛開始不要過於勉強。消息:閉氣至閉不住時,開始消息。消息分為內消和外消。先內消觀想氣入中脈,可以將氣消掉一部分。然後觀想氣遍滿全身各處,由全身毛孔散出體外,又將氣消掉一部分。剩下一部分用射息,將氣呼出體外!射息:閉氣至忍無可忍之時,由兩鼻孔呼氣,剛開始輕微和緩,先踩一下煞車,不要讓它直衝,就是剛開始是比細慢長快一點,但是還是不能完全放喔,隨後略粗重,最終一射而出,就是先消掉了,不要使它這麼強,最後才完全出去,猶如射箭,全身毛孔也放出瓶氣,雙手伸開十指,用力抖出。這個就是我剛剛教大家的,這個都是用錢買的啊(上師笑著示範十指用力抖動),錢啊,有沒有,抖出去錢啊,你們都得到這麼多東西,隨便一、二樣,回去我看你們要跟法師要帳戶了,直接把你的錢匯過來,不然,我損失大了,要吃飯了啊(法師提醒),所以你說時間這麼少,怎麼講得完呢?要教要講啊,三天三夜也不夠啊,很多人都說,這一次上課好多錢啊,你要知道啊,吃住用都要錢,我自己都還要供養師尊,雖然我前面已經大供養了,但是課程結束了,我還是要大供養啊,請師尊再加持大家,其實我心在淌血(眾人大笑),我為什麼要逞強呢,出來教這場課,我知道我又要大失血了,法師都知道的,我就是這樣,越大的法,越要大供養師尊,因為需要蓮生法王師尊大力加持大家,能夠覺受不同,那我們現在就先下課,晚上再繼續講解!雜西德烈,下課。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1964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