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回去了,再見面。
2007/02/23 03:32:39瀏覽144|回應1|推薦3

「雨下的真大啊!先生」在寂靜的計程車上,司機開口打破了這層靜默。

「是啊!雨下的真大。」他沉靜的看著窗外,那斗大的雨珠、轟隆隆的雨聲,像是在宣洩著什麼。

   是一年了吧?從她離開,而他逃離的那天之後,是一年了吧!流浪了一年去遺忘自己,最後仍是選擇回到了這個地方,心中的牽掛,終歸不是想忘就忘得掉的。

「先生,你是要去看很重要的人厚?不然這種天氣,很少有人會出來的,本來我也打算要回家休息了,這種天氣厚,車很難跑啦!」司機隨意的說。

「是阿!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一定要去。」他淡淡回著司機隨性的攀談。

  時間慢慢的隨著雨水流去了,窗外的景色也漸漸脫離了都市的景象,不再是大樓的肩並肩,換上了幾片田地隔在平房之間。再過一段,只見廣大的田地只偶而坐落了幾間農舍,路是越走越遠,景色是越來越荒野,而他依舊沉浸在過往的記憶中。

「先生、先生,到了喔。」司機喚著出了神的他。

「咦?到了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謝謝你喔!司機先生。這邊是一千塊,麻煩你在這邊等我兩個小時,剩下的一千等回程再給。」付了車資,他下了車。撐起傘,另一手捧著上車前買來的花,緩緩的走進了敞開的門裡。

「郁琪,我來看你了。」

  門外,大門旁有一座圍牆,牆上寫著四個大字──『永光墓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gg74&aid=7648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2/24 00:59
怎麼會這樣…((嚇了我一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