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回去了,帶著對她的思念
2006/01/26 02:38:52瀏覽194|回應0|推薦3

他回去了。

坐上那台曾經載著她來的車,回去了。

一個人,沒有行李、沒有牽掛,回去了。

他知道她在的,他知道她會在的。她會在──他所要歸去的地方,等待。

車子發動了,街景流轉著。

「當初,她也是看著這樣的風景嗎?還是,早已變了樣?」

下雨了,天氣是霧濛濛的;雨水,折射出另一個角度的世界。

「她也曾經……這樣的看著世界嗎?」

「呼!」吐出一口白煙,水做的。

「煙盒裡的最後一根煙不准抽喔!我會檢查的喔!」

「好!好!好!我知道,我不會抽完整包煙的。」

多久了?多久沒買煙了?煙盒裡的最後一根煙,是她留下的。不敢買,怕放在一起,會搞混了。

「還是別抽吧!不然等下她看到,又要生氣不理人了。」無奈的搖頭。

車子搖晃著,天色變暗了。

他累了,長途車程真的有點磨人,幸好期待見面的心情依然高昂。

「快到了,就快到了!很快的,很快我們就能見面了!」

雨還在下著,天色灰濛濛。已經要到傍晚了,車子終於停了。

「親愛的乘客您好,台南到了。」

  

  他起身,腳步輕鬆的下車。

「郁琪,我到了。」

雨還在下著;他笑著。分不清的──是他臉頰濕潤的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gg74&aid=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