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以我們這一班為榮-衛生署長侯勝茂
2006/11/28 18:03:14瀏覽2112|回應0|推薦6

  永遠以我們這一班為榮

我們這一班大半是民國 39 年次,是大戰結束後,大家開始復員,成家結婚後生育的第二個子女,也就是老二。上面有兄姊,下面往往有弟妹,這有個好處,就是父母在教育方面己比較有經驗。

記得當年台大醫學院醫科是大專聯考的第一志願,只收 99 名學生,所以班上每一位同學,均是台灣各地最優秀的中學畢業生。經過 7 年的同窗,每個人走的路或許不同,但大家均保持最好的友誼,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為台灣盡一份力。

  我永遠以我們這一班為榮,我敬佩同學們的純真、堅持與努力。前些日子,葉金川同學策劃第一本描寫同窗的書——《那一年,我們是醫學生》 ,獲得很好的迴響,許多曾經想學醫的朋友及「望子成醫」的父母均很喜歡看,我的好朋友們也多次跟我說由書中獲得許多道理,此次再訪問更多的同學,可以看出更多學醫者的多樣性,有的人堅守醫療的本業,有的人從事醫療加上傳教,也有人全力投身公衛領域或衛生行政,甚至於辦雜誌做大眾教育的工作。職位或許不同,工作內容迥異,但透過文字描摹,都可以看到同學對生命的熱愛、對工作的投入,以及認真努力的腳步。這本書不僅是記載台大醫科畢業生的人生,也是目前台灣醫療界中堅分子的心聲,內容風趣,值得推薦給國人閱讀。

侯勝茂 / 衛生署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56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