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水一戰,義無反顧 -- 我的辭職參選聲明
2006/03/16 18:41:04瀏覽5901|回應16|推薦16

  承蒙馬市長厚愛,延攬我進入市府團隊工作至今,我一直不敢或忘最初服務台北市民的承諾。因此,即使宣佈參選,我仍全力投入市政服務工作。

  我是一個嚴守本份、工作分際清楚的人,從政的信念只有一個「以公益心,行公義事」,為社會做事,為民眾的公平正義多盡點力。因此,我在副市長任上宣佈參選後,自我要求就更嚴格了。我不願以副市長的角色,佔用任何公共資源,更不願多佔用上班時間來從事選舉工作。我發現,我反而沒有太多時間從事競選活動。我甚至竟被外界誤解為無心或不認真參選!

        了解我為人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我信念所至,就一定全力以赴,義無反顧。當初投入健保開創,我花了畢生精力,只為了給全體國民一個健康的最基本保障。當初投入搶救危機中的和平醫院,和令人恐懼的SARS搏鬥,我跟大家一樣沒有經驗憑的只是一股救人的信念。所幸,最後我們一起克服過來了。

       如今宣佈投入市長選舉,我一樣認定這是「做公益,行公義」。服務公職,不是為了個人權位,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多為市民多做事。

 
  在馬市長任內,台北市有許多建設,有許多人性的社會改造工程,正在積極進行。馬市長的政策,需要一個有信念、有經驗、有原則的規劃和執行者來加以延續。因此我更加有份責任感,必須全力以赴,戮力達成目標。

  然而,我的嚴守分際,讓支持我的廣大基層民眾著急。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必須先向馬市長說一聲「對不起,我必須全力投入選舉。 」

  我知道自己的民調落後,但我並不擔心。因為,面對生死交關的SARS,我都一無所懼,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困難。我也相信,台北市民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讓一個「公益人」,能有多為台北市做點事的機會。

        因此,為了嚴守工作分際的原則,也為了讓我有更自主的時間與空間,我將全力投入市長初選工作。


  這是一個嚴正的宣誓。對馬市長來說,會有一些人事安排的困擾,但是,我要的是四年甚或八年的市政服務,而不是半年的副市長工作。黨內初選的時間緊迫,我深知自己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必須急起直追。這是「背水一戰,義無反顧」!

  值得欣慰的是,由於我的參選,讓此次的選舉文化逐漸遠離政治對立的惡質泥沼,是能帶給市民公平、公正、公開的優質民主社會。我更有把握,能領導提昇台北市的整體建設,成為一座偉大的國際城市,讓這個首善之都成為人人心中有愛的美好都會。

  我深信,只要信念堅定,勇氣十足,我將會得到最後的勝利。 

 葉金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062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rs
2006/04/06 00:27

sars  關我十幾天

每天量溫十幾回

不瘋也痴顛

只有天天看新聞

看著金川忙翻天

只為多救幾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前衛生署副署長葉金川醫師
2006/03/26 12:06

感謝您在衛生署擔任副署長的時候,為署立澎湖醫院的醫師蓋一棟醫生宿舍,好讓來澎湖地區服務的醫生有方便的住所。

但是,這棟蓋不到二十年的宿舍,因國有財產局要賣地替政府賺錢,即將遭到拆除的命運。(其實這塊地在澎湖並無商業價值。)

謝謝您當時的努力,由衷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先生:我支持您!!
2006/03/19 00:19

       最近國民黨為了市長初選的事情鬧的沸沸洋洋,大家都在爭黨內提名,我想大家也一定也許會認為您面對鏡頭時不是那麼的自在,在外型上也不如郝龍斌,但是卻沒有人可以懷疑您對台北市民的熱愛!!

       想當年SARS發生時,家家戶戶都忙著搜購N95口罩,藥用消毒酒精,公車及捷運突然變的冷冷清清,不要說逛街了,連菜能不買就盡量不要出門,好像人人都是帶原者,深怕一開口講話病毒就從口入,台北市彷彿成了一作空城.

      可是您卻一股腦的栽進了疫情的最前線--和平醫院,我猜您當時想的絕對不會是事後的加官晉爵,而是在當時如何保護全台北市民甚至是全國百姓的生命安全,光這一點,我就絕對支持您參選台北市長!!

       因為台北市民要的是全心全益為市民著想的市長,而不是為了以後能更上一層樓才來選台北市長的政治明星.台灣的政治明星已經夠多了,我門想要的是能全心為台北市正打拼的好市長.

所以,葉市長,請您加油!!

我會支持您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衷心祝福葉副市長能夠當選
2006/03/18 12:27

我覺得這樣的聲明能夠突顯葉副市長參選的決心,像我認識的一部份人,他們甚至不知道葉副市長是不是下定決心要參選?


選舉是要面對選民的,而且初選的訴求對象,就是國民黨的黨員,在40到50歲以上一輩的人,老實說都會支持郝龍斌,因為他是外省人後代;不要說什麼政治鬥爭有省籍情結的漂亮話,這個問題就是存在!

葉副市長的行政專業大家應該都會予以肯定,不過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參選,需要更多時間與心力把自己擺在「未來的市長」的揣摩上,不只是「市長的輔佐」。

 
總之,不論最後決定為何,都衷心祝福葉副市長能夠當選!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8 01:11






全心世界美不美 就看你信不信 我堅信!
何時能達陣 就看不分 你我 和作的速度!
不分你我 我們 攜手 前往人兼天堂路上!
風調雨順 家鄉民安 豐衣美食 永是其昌!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反對川哥辭職參選的人...
2006/03/17 19:34

那些反對葉副市長辭職參選的人, 不知道是怕下屆總統候選人不夠藍 (像講方智疑之類的), 還是怕葉副市長一辭職, 馬市長的團隊馬上更加哩哩辣辣...

看起來都有的樣子 ...

其實不用緊張啦.

看, 現在連葉副市長都把台北市選戰的基調拉高到批判杜部長的層級, 並藉機批判阿扁總統. 這樣表態, 眷村的唄唄還不滿意嗎?! 賣安內啦!!

至於馬市長有限的政績, 確實是葉副市長撐起來的沒錯, 可是, 就算出了削頭皮事件, 憑著一張臉蛋, 他就吃人夠夠了啊!! 怕什麼...

初選真的不利於認真做事的人啊!! 請大家幫幫忙不行嗎 ?!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誰戰?
2006/03/17 16:57

黨內提名別戰! 是選舉選賢与能

即使當選市長也非遊戲,要開勝利大會,任期作完,接受檢驗後才算!

SARS比陳水扁好搞多了,不會扯後腿,

既然覺得當官比當醫師能造福群眾,祝你有機會證明自己可以成為清官,有能力的那種!

*正準備批評不倫不類的川味小店,已經改了!


洪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大事者~
2006/03/17 15:36

就必須要有「壯士斷腕」的精神~

畢竟地方政策執行須專業並且從一而終,若有所牽絆必定無法成就大事~

好好堅持下去,這才是做大事的優秀政治家~加油!^^


簡單做,重複做,相信~就會看的到!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
常懷感恩的心,所有事物都將成為美好~ ^^(常微笑喔~)

浮雲過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官僚復古
2006/03/17 12:55

台灣過去,都是技術官僚,真正一步一腳印在做的。如果你有心,應該把泥這些年來,還有哪些作不好的,以及沒來得及做的,都仔細想想──這是你的優勢。

我們需要的是有良心、懂得發掘問題、解決問題、創造機會的人。煙火,歌舞、甚至「慈善勸募」都不應該市市長花一大堆功夫去做的。大家都快累死了。

祝你成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推一個邱淑媞代打
2006/03/17 11:38
葉副市長:還記得當年你辭去台北市衛生局長,並且堅持讓一位邱淑媞接任,以致SARS發生後,台北市應變不及,和平醫院淪陷,你只好復出代邱淑媞收拾殘局。殷鑑不遠,如今又在禽流感全球肆虐時臨陣脫逃,實在有負馬市長和台北市民的付託,台北市長國民黨初選對你真的有這麼重要嗎?請再考慮,堅持到底等疫情過去好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