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糗的事
2009/08/07 10:37:52瀏覽690|回應1|推薦33
我在中國的兩年裏,為了繳房租,每個月都得跑中國銀行一趟.而且每次都要拿號碼乾等,一等就是一小時不見面.您可以想像得到,我對中國銀行怎麼可能有好感呢?  

這種不滿的感覺持續了好久,直到有一天,就像往常一樣,等了個老半天,終於輪到我了,我於是機械式地從電腦包內層拿出存摺擺在窗口好讓櫃檯小姐在電腦上先輸入卡號,然後我一邊告訴她我要轉帳,一邊低下頭來開始清點要繳交的房租現金額數,她也像其她櫃檯小姐一樣問了些標準問題後便拿了張條子讓我填寫金額,收款人等等.

只是與平常不同的是我注意到她給我的條子上放了一個銀色的玩意兒.起先我還以為是什麼銀行送的小禮品,可是等我定睛仔細一看,我的天,我才頓時明白這竟是我平日放在電腦包?的備用保險套(不知什麼時候它竟跑到存摺裏去了)!

我當時羞愧之餘,不知哪來的勇氣還能繼續挺著人皮老臉,竟然也學起這位櫃檯小姐的超凡鎮靜,很有默契地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將這銀行送的(其實該說是送『還』的)小禮品放回電腦包.後來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也不想再記得)我是怎麼走出這個分行的.我只知道我當時絕對不會笨到要回頭確認是否所有行員都笑倒在地上,或者至少集體彆著一直到目送我離去.

您可以想像得到,我再也沒有走進過那個分行.

不管怎麼樣,不幸中還是有大幸,我到今天還很感謝中國銀行訓練出來的年輕行員竟能如此處變行事不驚,一切依然圓潤流暢,保住顧客老臉.而且,更感謝的是他們的櫃檯90%都是小姐.我實在不敢想像當時如果是一個男出納員由我手中接過保險套,我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後記;
至於您問我為什麼無聊到要搞個備用保險套在電腦包??難道您沒有發生過家裏所有的保險套都用光的時候?試想這時如果您還有一份平時就藏妥的備用保險套,那才真叫『保險』套! 我所以會選擇藏『保』在每天上班用的電腦包?,是因為或多或少,這都是我吃飯(吃炒飯)的傢伙.如此罷了.請千萬別像我老婆那樣想歪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meagain&aid=3202991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險嘛
2009/08/09 00:06
當然是有備無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