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
2010/12/30 23:39:13瀏覽468|回應1|推薦64

       星期二參加了堂兄的告別式,早上5點多到了會場,天都還未亮,

冷冽的空氣帶著悲傷的氛圍,哀傷的情緒油然而生,讓我不知不覺得流下淚,

我的哭點一向很低,所以害怕這樣的場面,因為常常都會哭的不能自己,

想到伯父伯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痛,想到堂嫂漫漫人生路少了個伴相扶持,

想到姪女還小就沒了父親的呵護,想了好多,更想到了老爸,淚流得更兇了,

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沒辦法阿,淚水它就自己出來亂嘛!

        六點舉行家祭,我們來送行的兄弟姊妹(同輩)跟著師父一起頌經,香煙裊裊,

看著照片裡那燦爛的笑容,一時間彷彿回到了從前,記得今年二月初才一起同遊奮起湖,

還在規畫今年過年的旅遊路線,怎麼就......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播放著有如昨日,

聲聲的頌經聲又將我拉回現實,唉~~人阿,爭什麼呢?一口氣沒了就什麼都沒了...不是嗎?

        進行到公祭之時,聽到了伯母的哭聲,原來是她過來會場,我怕她支撐不住,

找人搬了張椅子給她坐,前來安慰她的伯母,姑母等人哭成一團,那種場景誰不心酸,

我趕緊去找了堂兄的小阿姨來看著伯母,儀式繼續進行著,公祭後接下來封棺儀式,

這時後伯母一直很堅持的說:"我要去打棺木",堂姊夫跟伯母說:禮儀公司的人說

堂兄是因病往生,所以父母不必去敲棺木,不然他會有牽絆,離不開陽世等等....

但伯母聽不進去,她堅持著,她說我們不懂,後來抝不過她,就讓她去完成她的堅持,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伯母是聽說,若沒去敲堂兄的棺木,他在陰間也會被打,

所以她寧可自己打,自己的心頭肉誰捨得被別人打,這打在兒身痛在父母心呀!

        終於到了送別的時刻,師父唸經移靈至禮車,我們將陪你走完這人生最後一程,

當哀樂響起,隱忍已久的悲痛情緒,再也無法抑制,幾乎崩潰了,大家忍不住傷心號啕大哭,

這樣也好,讓送行的人也可以有個感情的宣洩口。

       日子過的真快離出殯那天也已過了二天,事情也都有個圓滿結束,

每個人都要回歸工作崗位,心情上也都要慢慢的去調適,希望伯父伯母一家人,

能早日從哀痛中走出來,恢復平靜的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4740178

 回應文章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來..
2011/01/07 15:04

致哀悼..

生離死別...令人感傷

希望 夏雨季和親友們節哀

早日走出...

夏雨季(yennightwind) 於 2011-01-17 10:41 回覆:

感恩~

祝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