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眩暈,不要來
2010/06/18 12:26:57瀏覽1126|回應2|推薦62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前些日子連續一個星期有耳鳴的現象,兩個耳朵就是感覺整個都塞住了,上星期五早上起床時甚至還有些眩暈及想吐的現象,天呀!別又舊疾復發,趕緊健保卡拿著跑去診所掛號,醫生~~,我來看你了.

診所裡還好人不多, 一會兒就輪到我看診,我告訴醫生:我有一點咳嗽,喉嚨會痛,會有耳鳴跟耳朵塞住的感覺,醫生聽我說完就要我張嘴看我的喉嚨,又看了我兩個耳朵後,跟我說妳這是感冒引起的,我就說怎麼會有耳塞的情形,醫生就說:那是妳感冒都沒吃藥然後累積下來的病根,由喉嚨引發至耳朵發炎,喔~這是不是小病不醫拖成大病,我又問了醫生,我之前有梅尼爾氏症,那這現象會不會又發病呢?醫生看了看對我說:這已是前兆了呀!你若再繼續不吃藥就隨時會發病,聽了我直冒冷汗,喔~好禮加在我有來看醫生,不然若是眩暈一發作,天呀!那真是難過ㄚ~暈~不停的暈~天旋地轉還不足以形容那種感覺,你們就知那有多難過.醫生叮囑我一定要多休息不可太勞累,我點點頭連忙答好,拿了藥回家休息去了.不禁想到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40歲之前糟蹋身體,40歲之後被身體糟蹋],難道這是真的嗎?才剛邁入這一枝花的年齡就要被身體糟蹋了嗎?我不要啦~看來得好好保養了才是.

再說到"梅尼爾氏症"就要提到幾年前,因為嚴重的眩暈及嘔吐,所以去醫院做了檢查,經過一連串的儀器檢查之後,醫生告知我說是"梅尼爾氏症",我聽到這個名詞實在是一頭霧水ㄋ~~ㄚ~~"梅尼爾氏症"到底是啥? 後來上網查了資料才明白ㄛ~原來是這"症頭",那時我一直搞不懂為啥會這樣,因為也一直找不到原因,只能想可能是壓力大造成的吧~好在這幾年就只發作一兩次,次數已經減少了,不過說真的,身體發出求救的警訊一定要注意,不要忽略了,身體健康是自己的,為家人真的要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的身體健康,愛自己就是愛家人ㄛ~希望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什麼是梅尼爾氏病  

文章轉載自:黃志維醫師/黃志維耳鼻喉科診所

法國醫師梅尼爾於1861年首先描述此一病症,後來就以他的名字命名。梅尼爾氏病是一種內耳疾病,會引起陣發性眩暈、耳鳴、耳內壓力或悶塞感及波動性的聽力喪失。他所影響整個內耳迷路,包括耳蝸及三半規管。  

典型的梅尼爾氏病發作前會有耳內腫脹感,也有可能出現波動性聽力喪失或耳鳴聲音改變。一次的梅尼爾氏病發作通常包括嚴重眩暈、無法平衡、噁心及嘔吐。平均發作時間約2-4小時。在嚴重發作過後,大部分的病患會覺得精疲力竭。發作持續的時間及症狀會有很大的差異。有些人只有短暫的震動感,但有些人會有持續的不平衡感。發作時有眼振產生。  

梅尼爾氏病可能在短時間內密集發作,也有可能幾年才發作一次。在兩次急性發作中間,大部分的病人都沒有症狀或只有輕微不平衡感及耳鳴。  

梅尼爾氏症的好發率約0.2%。通常從一側的耳朵開始,隨著時間對側也常會發病。經過30年後,有50%的病人會有雙側梅尼爾氏病。大部分的病人在患耳會有漸進式的聽力喪失。剛開始是低頻率感音性聽障,隨著時間高頻也會受到影響。儘管發作時會有很厲害的不適感,但這個疾病本身不會致命。  


((償還))

 

Photobucket

 

 
圖框引用自: 感恩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4103246

 回應文章

福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
2010/06/23 19:08

雨季啊

你女兒若生病你會不會叮嚀她去看醫生 甚至放下一切趕緊帶她去醫院

你這麼對待自己的身體

讓我想到你媽媽

她一定很捨不得她女兒如此對待自己的身體


夏雨季(yennightwind) 於 2010-06-25 10:57 回覆:

福瓶安安:

謝謝妳的關心唷!

有妳們這些好友的關心,真好!

祝 平安喜樂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眩暈
2010/06/21 16:22

同事老婆上上周也有這問題,她是嚴重到早上起不來,看過醫生服藥比較好轉了,

請多休息別給自己壓力,祝康復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夏雨季(yennightwind) 於 2010-06-25 11:03 回覆:

陳大哥安安:

謝謝您的關心唷!

我去看醫生也拿藥吃ㄌ,感冒已快好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