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09/10/06 22:52:58瀏覽463|回應0|推薦26

拿著[拒絕急救同意書]這一張薄紙 

卻是感到千斤重,淚水不聽使喚一直流

顫抖的手握著筆, 歪七扭八的簽下我的名字   

心好痛,淚水滴落在紙張上,暈開了字跡

這是我們的決定,我們要讓您有尊嚴的走

為什麼人世間要有悲歡離合,為什麼月圓月缺不能盡如人意

多想讓時光就此停住卻又無法挽留您的腳步

我捨不得您,真的捨不得呀

望著您的面容,知道止痛劑已發揮了作用

您不會那麼痛了,醫生已幫您作了最妥善的處置

因為這樣才能讓您不受病痛的折磨

您才可以放鬆,但是也有可能這樣就睡著了不再醒來

爸爸您安心的睡吧,您放下一切的苦痛安心的睡吧 

              2006-10-05

************************************************

    這是三年前簽下[拒絕急救同意書]時寫下的心情,

三年了,時間過得真快,明天是您的忌日了,

今天去參加同事的母親的告別式,熟悉的場景,

讓我想到了您,悲從中來,淚水忍不住一直滴下來,

想到,您一生坎坷的命運,好不容易快退休了卻又遭受病痛的折磨,

想到,為人子女的我們還未能盡孝道,還沒讓您享清福,您就走了

想到,好多好多的往事,就像電影一樣 ,一幕幕在腦海裡播放著

我哭的好傷心,觸景傷情,所以我哭到抽搐,淚水用手擦也擦不乾

還好同事遞了面紙過來,我擦了擦淚水,一直忍到公祭結束後,

回到車上我又想到明天是您的忌日,淚水不爭氣的又流下來

    人生沒有辦法再從來一次,很多時候,如果我們未能把握當下

機會過了就不會再來,[子欲養而親不待]就是我此時的心情寫照

爸,我好想您,您知道嗎?我想您一定有感應到了是吧!

所以,前幾天,我夢見了您,夢中,您告訴我,您在哪裡過的很好,要我別擔心

這事我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感到很欣慰,認為這樣很圓滿,您已經了無牽掛了

這樣我們也可以安慰失去父親的傷痛,不再罣礙.

    思念的心情,沒辦法用一句話說完,更無法以文字表達清楚,爸 只想對您說,您永遠在我心深處,我永遠愛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33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