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雨聲
2009/01/13 22:46:11瀏覽541|回應0|推薦13

我很喜歡江蕙這首落雨聲,每次聽,都會好心酸,每次都哭,尤其是爸爸往生後的那陣子,更是會哭到不能自己,有時後被女兒看到,都會陪著我哭.

昨天,跟國畫班老師及同學去KTV唱歌,一開始,大家唱的很熱烈,後來因為有人唱了江蕙的歌,我就點了這首落雨聲來唱,我以為悲傷經過了那麼長的時間已經淡了,我以為我可以把這首歌唱的很完整,所以我唱了這首歌,結果唱到最後還是無法把這首歌唱完,因為我又哭了,聲音哽咽那還能把歌唱完整,只要一想到與爸爸之間相處的總總,還有好多好多的往事,怎能不悲傷呢?

    子欲養而親不待,以前是無法去體會,現在終於能瞭解了,擁有的時後,總是想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所以總是忙著自己的事,而忽略了要多與家人相處,要多陪陪父母,與他們聊聊天,說說體己話,這是為人子女最基本的孝道,我總是沒做到,總要失去了才知要珍惜,所以,現在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回家多陪陪媽媽,我不想再重蹈覆轍,再有一次遺憾,活在當下,要即時行孝,這是我的體悟..

 

圖框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APcAigaVR0COaNeLOth3zUQg/article?mid=1198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25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