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吶喊
2008/12/28 16:37:24瀏覽602|回應2|推薦27

 

心痛的吶喊
心情像陰雨的天空一般灰
想說什麼
卻吐不出半句話
下雨的天空
也在訴說它的傷悲
我急欲宣洩的淚水奪眶而出
哽咽的喉
說不出一句話
狂奔在雨中
向天吶喊我的傷痛
淚的離別
淚在雨中訴說著我的哀慟
誰能體會  夢破碎的殘缺
心痛的吶喊   心碎的傷悲
2006/10/5

等待是漫長的煎熬

像藤蔓般纏繞  

 緊緊勒住了呼吸

讓人不能喘息

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

生命一點一滴的失去

除了心痛難過 

只能無助的等待

像那孤帆行駛在大海

茫茫大海何去何從  失去了方向

 夜之風  2006-10

  2006年是傷痛的一年,在這一年我失去了父親,就在十月十日,那一天還是紅衫軍發動天下圍攻的日子,小弟就因這個原因,所以趕不回來見父親最後一面,其實很不願意去回想那艱辛的一年,但這一年,卻又是我與爸爸最親近的時光.

  94年8月8日,載爸爸到醫院看報告,我從醫生有意支開爸爸,就覺得事態嚴重,沒想到真是我最不願相信的事,醫生宣佈,爸爸罹癌,且是肺腺癌第三期末,我顫抖的問醫生,還有多久的期限,醫生說:如果接受治療可以延長至一年,如果不治療就7或8個月,每個人的情形不盡相同,這只是一個數據,我無法跟你們說出一個確切的期限,這些話像是晴天霹靂,霹得我頭昏,聽得我眼淚不聽使喚,當場痛哭.我不相信事實,因為爸爸還那麼年輕,不到60歲阿!這教我怎能相信,我無語,而且慌亂得不知所措,只有告訴醫生不要讓爸爸知道實情,但是讓爸爸知道他罹癌,爸爸聽到時也很錯愕,但很快就恢復,還很鎮定的問醫生該怎麼配合,就這樣開始了化療,電療一連串折磨人的治療過程.

  這期間我陪著爸爸一路走來,最心疼的是,癌細胞已經漫延,侵襲骨頭,看著爸爸吃止痛藥打瑪啡,仍然是眉頭深鎖,卻又要忍著說不痛,因為他怕我們傷心,這些苦,這些痛,沒有經歷過的人,又怎麼會懂.想到那時告訴媽媽實情後,媽媽嚎啕大哭,我們兄弟姐妹也無法安慰,就只能互相打氣說:沒關係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更希望有奇蹟的出現,但是上天並未聽到我們的祈禱,父親還是在十月十日那天生命走到了盡頭.離開了人世.

  回想起這些事,是因為在這期間,寫了不少的文章舒發情緒,又因社群即將關閉,所以搬文章過來這城邦存放,又看到這些文,心情雖然已平復,但仍是會痛,尤其是當時的心情記事,眼前就又會浮現那時的情景,眼眶總是還會充斥著淚水.

心情記事2006/10/13 

這一次我真的沒有哭 ,從護士要我連絡家屬開始,我慌亂地拿著電話趕緊通知弟妹,因為護士一直催我,怕我們太慢會來不及,會來不及為爸爸留一口氣回家,等我將事情都聯繫好之後,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的手腳一直發冷了起來,還不由自主的顫抖,但是我沒哭真的沒哭 ,因為大家都告訴我不能哭,不然爸會走的不安心 ,我知道我很緊張,我需要有人給我力量,我看著心電圖跳上跳下,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我注視著測氧機的含氧量一直往下掉,我的心也一路的往下滑,像墜入無底深淵,左盼右盼終於看到有人來了,當老公出現的那時,我真的好感動,因為他來了他來陪我了,我心定了下來,這時我的眼淚流下來,但是很快的我將它擦乾,我讓老公在病房裡照顧爸 ,我去護理站辦救護車運送事誼,在填寫單據的當時妹妹也到了,我要她也進去陪爸,我將表格一一填寫,心真的很痛 ,淚水又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但是我知道這樣對爸最好,填完了表格,護士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後,我進到了病房,我們三個人互看了一眼,沒有人開口說話,但是都知道彼此的心,將近九點的時後救護車到了,護士小姐將爸的儀容整理好,然後將爸爸抬放在單架床之後 ,救護車的工作人員,推著單架床走出病房,我在爸爸的耳邊說著話 "爸爸您的病好了,現在我們要回家了,您要跟著我們一路回家喔!"一路上重覆著說這些話 ........

******************************

十月十日這個讓我傷痛的日子 ,那日回到了家 ,禮儀社的人已在家裡等候,將爸爸從擔架床移下來之後 ,先幫爸爸淨身,還要一邊注意他的氣息,就在我們幫他穿上壽衣之後 ,二十一時五十分就測不到氣息了,走了真的走了,我的淚流了下來,可是不能哭出聲,幫爸穿戴手套,淚眼濛濛穿戴好久都無法完成,最後還是老公接手,當一切穿戴妥善後,瞻仰爸的儀容,淚流滿面,禮儀社的人連忙吩咐,不能將淚水滴在爸的身上,我退後了一步,看著禮儀社的人幫爸蓋上了白布,爸爸走了,離開我們了,我沒有爸爸了,這一次哭了哭到啜泣,可是我不敢放聲大哭,媽還要我們安慰,還有很多事要忙....這一夜,黑夜很長天很冷,天人永隔的傷痛..............

********************************

十月十一日,您走後的第二天 ,守靈守了一夜,終於盼到了天亮,腦海裡仍然是一片空白,渾渾噩噩的什麼事都還未處理,先趕緊回家一趟,然後再去醫院辦理死亡證明書,在醫院護理站等待的空檔 ,我竟然趴在椅子上睡著了,真的很累,身心俱疲但是後續的事還很多,自己給自己加油,還要撐下去, 辦好證明書回到家,爸的遺體已經放進冰櫃了,這一天啥事都沒作就等葬儀社的人詳談 ....................

*********************************** 

十月十二日第三天,一早起床洗完臉坐在梳妝台,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爸我好想您,為什麼您沒有入夢來,越想越傷心,索性趴在梳妝台放聲大哭,......騎著車回娘家,途中又想起載您上醫院的那些日子,一時悲從中來又淚眼濛濛 ,回到家看到弟妹,又看到爸的遺照,我當場又哭了,妹說"姐妳別哭啦!妳一哭破壞我們的心情" ,我說"我很難過,再也看不到爸了",...我真的不夠堅強不夠勇敢..... 

***********************************2006/10/17 

十月十六日您走後第七天,這個日子就是所謂的頭七,十五日的晚上九點多,開始辦頭七的法事,法師唸著經我們拿著香祭拜,聽人說大多數的往生者都會在這天回來探望親人,儀式繼續著,我心裡盼望著您回來,或是請您入女兒的夢裡來,讓女兒知道,我們為您做的周全嗎? 夜又過了您還是沒入夢來,問了弟妹是否有感應到爸回來,大弟說"在進行儀式時有人拉扯他的衣服",妹說有感覺到一陣冷風她回頭去看樹葉沒動 ,我們相信這是爸您有回來,您怕我們無法清楚知道,所以以這樣現像讓我們知道您有回來過,不管是與不是,我們要您知道我們想您 .....

 *********************************************2006/10/18

出殯的日子即將到來,心中的不捨更加濃烈,可是朋友告訴我不能不捨,一定要讓父親放下心一路好走,所以我們可以悲傷但是不能哭,否則這樣對父親不好,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一定要忍著淚不哭,否則我這麼愛哭出殯那天一定會哭花臉......... 

**********************************************2006/10/22 

出殯的這一天,真得感覺到這一眼將是永別,看著您的遺體入棺,封棺,然後告別式之後,法師唸經要將您引渡至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選擇將您火化,隨著頌經車,來到了火葬場,在看到棺木被火吞噬的一霎那,心碎了,還要大聲呼喊"爸..火來了快逃",真是情何以堪,...稍晚弟弟又去了一趟火葬場將爸的骨灰罈帶回家,然後進塔,我們將您安置在離家很近的一個寶塔,這樣很方便我們去看您,雖然您生前一直希望能回屏東老家,可是我們未能遵照您的意思將您安置回老家,請原諒....我們有我們的考量..

************************************

父親的身後事都辦妥結束了,日子還是要過,一切都要跟上生活步調,突然覺得少了一個人真得還有些難適應,跟父親相處的種種都會在腦海裡浮現,我相信時間能沖淡一切記憶讓人忘了傷痛,對父親的愛與想念會永銘在心不會遺忘....................


不想你也難
作詞:姚謙 作曲:小蟲 編曲:屠穎

我的眼光該停向何方 失去你的日子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迷惘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你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 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教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教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迷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23954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能體會
2008/12/30 11:23

嗯嗯~思念親人那份情感是需要更多時間來淡化的

因為今年初與我最親近的外婆也是因為腦癌在短短3個月時間驟逝

因為體會到妳的那份傷痛

因此回應安慰妳嚕

祝 喜樂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12/29 21:22

祝福您2009一切都美好.........

p.s.請節哀!!


夏雨季(yennightwind) 於 2008-12-29 22:54 回覆:

sabina 晚安

謝謝妳溫馨的祝福

願來年一切都美好

也祝妳 新年快樂唷

ps:謝謝妳的ps,父親也走兩年多了,只是很想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