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
2010/12/24 11:51:13瀏覽469|回應4|推薦54

最近心情有些低落,好友的父親及堂哥(大伯)相繼往生,感覺就很BLUE,有點煩悶,其實也不是煩,而是說不上來的愁緒,或許是一連串的事發生,所造成的心情低落吧! 

麻吉好友的爸爸於上星期五(12/17)往生, 這位長輩我都尊稱他"北北",由於跟好友是國小同學又是同村的關係,從小就在同學家出出入入,有時吃、住也都在同學家,所以同學家就像自個的家一樣,從小,老人家看著我長大,只要我上好友家,"北北"一定會問說:「阿燕ㄚ,妳要吃綠豆湯嗎?」或是「妳要吃豬腳筋嗎?」反正只要是我有去,家裡也剛好有這東西,北北一定不吝嗇的端出給我吃,就連燉補也不忘留我一份,想起這些往事就多了一份傷感,心情也就跟著低落、感傷。

尤其是上星期五晚上,當我得知"北北"往生時,心情受到影響,所以當晚的睡眠品質很差,由於晚睡差不多快一點才睡,躺在床上,感覺是半夢半醒,我覺得,我在做夢,還夢到老爸,而我竟然還問老爸說:「爸,阿您不是去做仙了…」,老爸沒回我話,夢境場景馬上又轉換,可是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有不好的東西在干擾我,我很不舒服,所以我就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可是這似乎是無效的,這時我就唸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我一直唸"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漸漸的我感覺我睡著了,不過還沒六點就起床了,所以我覺得一夜無眠,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不過在我刷牙洗臉後,倒也還覺得有精神了些。去好友家上香後,坐著聊了些事,晚些,載著好友去買了些用品,回家,然後等著好友通知該幫忙啥事,然後就是等吧! 

同一日又接到堂哥(堂大伯)的小阿姨來電說她要上臺北探望堂哥(堂大伯),說情況不是很樂觀,醫生建議轉進安寧病房……等等,我說好保持聯絡,時間來到星期一,下班後同事們聚餐,正在回家路上,接到堂哥的小阿姨來電說堂兄(堂大伯)已陷入昏迷情況很不好,且已說到身後事了………小阿姨語帶哽咽的說她還跟他說了話,怎麼過了一天情況就這樣,聽完電話後心情受影響明顯低落,唉~怎麼會這樣,星期二早上六點半多,大哥(大伯)來電告知我家老爺說堂哥(堂大伯)只剩一口氣要回鄉下老家,喔~聽到消息好難過呀!不是才說已接受化療了,不是才說已有控制怎麼才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往生,這叫親友如何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伯母傷心哭到幾乎昏厥,白髮人送黑髮人是多麼的痛呀,堂嫂的情形也是差不多,小孩還那麼小,這往後的人生路少了父愛的呵護總是一大遺憾呀! 

面對親朋好友的生離死別,往往讓人格外感傷,心中雖有千萬分的不捨,但能脫離病痛,追隨佛祖,這也是一種福報~ 

願您們在西方極樂世界,去過另一個快樂人生! 願您們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4721914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26 22:50

生命中總免不了有著生離死別之事

提起精神吧!

相信他們不管在那裡都會最好的

也會為您帶來最多的祝福的

加油喔!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令人難過的事
2010/12/26 17:44

人生無常...令人難過的事!
不過也太快了,令人無法接受~

人鬥不過天,能脫離苦痛也是福報!
但心中難免萬般不捨不....

願   祂們一能好走

自己也要注意不要太累,多看光明面...

阿彌陀佛





葵 葵{LU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北北"祈福
2010/12/25 17:03

我了解你那種心情.兩年前父親往生

自己是母親沒把情緒表現出來˙但我整整半年失眠..

我夢過家父兩次感覺還不錯

讓我們為"北北"祈 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0/12/25 07:54

人總是要走的

上天安排 人無法控制

只能把對親友的思念放在心裡

那種情誼 是很難割捨的 也是無法避免

加油

夏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