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名字.....
2006/09/22 22:47:56瀏覽682|回應1|推薦5

中廣新聞部每位主播聲音、風格迥異,
編播出來的新聞特色也不一樣,
聽眾們喜歡、不喜歡,讚美、批評、建議......
或許透過
信件網站留言,也可以直接打電話進來反應。
惡意找碴者外,多數意見大夥有過則改、虛心接受,
被『偶 low』的話,也會偷偷開心一下。

最近長官轉來一封信,
內容看的出來是位『資深』中廣聽友寫來的,
他主要是反應對
『報紙新聞』(清晨六點二十到六點五十分)的意見,
有褒有貶提到台內幾位主播......
信件內容不是本文的重點,
這裡要說的是:那個.....『薛瑞容』,到底是誰啊??!!~

對啦,對啦,指的就係偶哪!

說來也怪,唸自己的名字老是不清楚,
加上名字這三個字的組合也怪,被搞錯不是什麼新聞,
常出現的『錯法』是被稱為『葉小姐』或『葉謝蓉』小姐.....

(就姓氏來說,『謝』和『葉』擺在一塊,
『葉』似乎比較強勢)

通常我不會糾正人家這個,總覺有點小尷尬,
既然寫了這篇文,順便澄清一下:其實我姓『謝』吔!
話說回來,反正我娘姓『葉』,
叫『謝小姐』、『葉小姐』都ok啦,我是沒差。

主持
『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後,
又多了一個名字:『葉子妹』。
這名字是因為『葉子+妹』而來,
朋友叫我『葉子』,配合『阿民嫂』,順勢裝小後面加個『妹』,
妙的是,格友們常以為姓『葉』,名字叫『子妹』,
大家寫 mail 來,可見不同的稱謂:
叫『葉子』或『葉小姐』都很好,
但若是:『子妹姐』,『妹姐』,『子妹妹』,『子妹.』....就一整個妙囉!




前陣子,中廣新聞網留言板上有這麼一則留言,
標題是:
謝葉『容』小姐你在愚弄聽眾啊?
內容為:並不是故意找麻煩,但懷疑你心理有問題,
    你羞於見人或故作神秘?
    
部落格上貼小狗??
    難不成你從未踏出家門??見不得光?
    你乾脆躲起來不是更好??


這則留言也很妙哦,
在公司網管寶珠姐請我寫回應前,
本來態度是想讓它自然沈下去,
ㄟ.....乖乖,它生命力之強靱,說不沈就是不沈,
6月16日留言,一直到9月10日還有人回應,
累計十二篇回應,點閱人次超過六百人,
維持在留言板首頁近三個月不說,點閱次數甚至只輸廣播劇,
這這這....這則留言,真有這麼好看嗎?!

廣播新聞主播有沒有必要放照片上網,
留言裡陸續有網友或同事表達意見,
這部分,我覺得就訴諸公評唄,本文重點不說這....
要提醒的是:
那個.....yyy 啊,我的『蓉』,有『草字頭』吔,
你(妳)把我的名字寫錯了啦!
特別是『葉蓉』兩個字要連著一起寫的話
一定要用『草字頭』的『蓉』啦,
醬子,味道才對咩!!!


牢騷發完了,最後再叮嚀幾句:
下回啊,要褒要貶都沒關係,
先認明,有『草字頭』的才是偶本倫,不要再寫錯囉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1017&aid=460607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也正名乎
2006/09/23 23:25

我支持妳,說我好說我壞都沒關係,名字是爹娘給的,怎容你們這些白目傢伙搞錯?

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