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人生路
2020/02/10 05:06:36瀏覽267|回應0|推薦5

昨天 又再次回到舊居

在搭乘捷運時 發現我成了異類

在車廂中 我轉了360度一看之下

都是人口一罩 人手一機

唯有我 既沒口罩也沒手機滑

手機是電話 在口袋中

一種病毒 嚇壞了所有人

為何我不懼 口罩我不是沒有 手機在袋子裡

我是一個健康的老人

平時從食物中吸收營養

不抽煙不喝酒不熬夜

最重要的是 把心理建設好

病毒很懂得人心 愈是懼怕 就是入侵的好對象

還有一件事 提醒一下

人的命運早已安排好了

每走的一步都是順著命運軌跡前行

未來如何 沒人知道 也無法改變

在去回的捷運上 我很感慨

社會何時失去了奮鬥的精神

朋友是一種相遇

滾滾紅塵

能在這時空相遇

已是一份緣

能夠走到一起

在人生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

在不同的生命軌跡上

能夠彼此相遇相識相知

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

應該珍惜不易的緣

相互感知的過程

朋友的可貴也會成為能量

成為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這樣的心情

是這樣夜晚才會感傷

才會想起所有

悲歡離合

這樣夜色

昏黃的燈光

似有可無的心情

一直存在我表情中

生活中要想的真多

總有些讓我們想不通

心裡難免氣憤難平

有些事讓我們不能抉擇

有時因為一時糊塗

因為猶豫不決而錯失了

機遇一閃即逝

雖然 昔日仍存在 但是 都過去了

只是曾否有所珍惜

昔日發生的事 也都成回憶

或許 少了昔日的堆積

何來的有我的今日

未來就更不用想了

昔日的不明究理 所產生的

千奇百怪的啞然失笑的事

讓我在孤獨的今天 回憶著

我只能掉著眼淚在笑

入夜寂靜 幽幽黯淡

撫恤傷痕 訴情我心

今夜的妳又身在何方

為何我的呼喊

卻得不到妳溫柔的回應

用一世凝眸

入夜的深秋

讓思緒略感微涼的氣候

難眠的哀愁

又省思多少望斷的惆悵

將臨別的一幕深鎖在遠方

夜影笙歌掏捲我心

寂寫降臨冷切言語

當落葉凋零身影賦隨

眼中的悵然是流失的情感

吶喊的沉默卻憶起陳年的舊夢

我徒嘆是情難再追

我傷懷是人已走遠

愛分道揚鑣卻困傭我心

情吹奏秋曲卻低昂環逆

我銘記許下誓言

彷佛那就是整個世界

我默默堅守不顧一切

以為那會是一輩子

只是我不曾想過

清晨陽光的容顏

我掉下的眼淚

我仰天遙望那遙遠

多少人從我生命中走過

終究只是過客

忘記了自己生活在芸芸眾生中

朋友的相契

朋友彼此的感應

心照不宣的感悟

朋友都會心領神會

不需要彼此的解釋

都會心心相印

朋友是相伴

眼中的欣賞

能說出的理由

卻是甘心的為妳

我寂寞

只要想起妳

我也沒關係

這是心的記憶

任時光流逝

心靈的難忘閱歷

一份永恆的記憶

那樣柔情溫馨

有些凌亂的感覺

才深深的體會到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的哀愁

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

痛苦時的情感寂寞

安靜時的如癡如醉

在傾訴和聆聽中

在交流中不斷感激

風雨人生路

朋友可以為妳分擔憂愁

朋友會時時伸出友誼之手

只有真心相對才能夠可貴

 

 

三川老人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70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