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苦才是苦※聖嚴法師講述
2013/11/04 07:37:20瀏覽1555|回應0|推薦33

一家專門收容特殊病患的醫院裡,住著一位善女人,有一次我跟她說:「你在這裡住了三十年,實在很苦。」

她說:「我不苦。」

我說:「你四肢殘缺、五官不全,怎麼不苦?」

她說:「我的身體雖然有病,但心理沒病,所以不苦。如同師父說的:「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我聽了佛法後很歡喜,我現在會念佛菩薩的聖號,經常在禪悅中,當然不覺得苦。」

我再問她:「是真的快樂嗎?不是自我陶醉吧?」

她說:「佛法教我慈悲,我雖然是個病人,也能協助照顧其他病人;當我幫其他病人時,就不會想到自己有病,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苦的,反而覺得那些病人好可憐。」

我相信她是真的很快樂。苦惱、煩惱是在『心』,心苦才是真正的苦,身體的病不一定是苦。

身心受苦,不知該如何處理時,應該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感應而離苦得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903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