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善與一念惡
2016/03/22 08:37:44瀏覽843|回應0|推薦35

以前在山上有戶貧窮人家,家中的長輩死了,就請一位看風水的先生,來幫他們看一門好風水,來安葬長輩。這位地理先生,從山下走到山上,又喘又渴,滿身大汗。這主人看到地理先生來了,趕緊端了一碗茶給他喝。這地理先生接過荼來一看,上面撒滿了米糠,要喝茶,得先把米糠吹開,才能喝一口荼。這地理先生想:

「我從山下走上來,又喘又渴,這主人竟然在茶上撒滿米糠,要把米糠吹開,才能喝一口茶。這主人心很壞,連喝口茶也要刁難我。」

心裏很不高興。後來主人帶他去看附近的地,他也指了一門風水給主人後,就離開了。

十年後,這位地理先生想起了這件事,他當時很氣憤,指了一門凶地,給這戶人家,他想起來後,覺得很後悔,怎麼可以為了一碗茶,而害了他們一家人?這是很缺德的!所以他就想再到山上去,幫他們重新再看一門好風水,以彌補自己當年的過失。

他就走啊走,走到那戶貧窮人家住的地方,他一看,很驚訝,怎麼那間破房子不見了?變成富貴人家的大房子了?他就敲了敲門,想問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開門的剛好是那位主人,一看到地理先生,就很高興的把他請進去喝茶了。

地理先生問他說:「這幾年,你們過的好嗎?」

主人說:「當初真是謝謝你,給我們指了一門好風水。我父親葬下去後,我的生意愈做愈順利,賺了很多錢,生的孩子也很孝順,家庭很美滿。」

這地理先生就很疑惑了,我明明給他指一門凶地,為什麼他會賺大錢?一定有什麼原因。他就問主人說:

「記得當年那一碗茶,上面撒了一層米糠,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主人說:「哦,那碗茶呀。因為從山下走上山來的人,一定是又喘又渴,看到茶,一口氣就喝下去,很容易嗆到,傷了身體。所以我在上面撒一層米糠,喝茶的人,就會慢慢喝,就不會嗆到,不會傷了身體。」

這時地理先生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主人是為他好,才這樣做,是自己誤會主人了。也因為這主人有這善心,才能轉這凶地理的壞運,而賺大錢了。

所以說『一切唯心造』心是善的,做善事,一定招感好的果報,就算是葬在凶地,也能扭轉惡運,而感得富貴的果報。

如果我們能一心念佛,好好的在道業上用功,將來也一定感得解脫、往生極樂淨土的果報,這才是因果相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65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