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佛教的功課,三皈五戒十善,邪術對你無效 ※玅境長老講述
2018/05/31 08:53:17瀏覽1607|回應0|推薦22

我還聽說一件事。就是馬來亞檳城極樂寺,當然這件事可能是很久以前了。就是有福州﹙疑為台州﹚湧泉寺的出家人,到檳城的極樂寺住,住持,還有在那掛單的法師。泰國比丘,這些比丘是到泰國去?也不知是怎麼的。這個泰國比丘,這我等於說他們不對;但我聽話是這麼聽來的。這個泰國比丘,我想就是用巫術,請這些極樂寺的出家人吃飯,就是他們叫做「降頭」,他這話就是這麼說的,其實就是巫術啊!放在這個菜裡頭、飯裡頭,就給這些出家人吃。

而這我們中國出家人,出家人是怎麼呢?你們可能會知道,早晨起來是念『楞嚴咒』嘛!都是念『楞嚴咒』,或是念「大悲咒、十小咒」,常常是念咒的。這一天,好像這位老法師必是有什麼感覺,就是告訴同來的出家人大家念『楞嚴咒』。所以,到那兒就吃他的飯,吃完飯,什麼事兒沒有。一點反應也沒有,還是很正常。所以那些泰國比丘:哎呀!這中國出家人不可輕視,不可輕視。

所以,我們人世間這個欲界,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很多的問題呀,人與人之間的很多很多的問題呀,很多的問題,我們也沒得聖道,我們有什麼力量、有什麼本事能保護自己的安全呢?什麼也沒有。就是要仗憑三寶的力量!我們要做功課。你能念『楞嚴咒』也好、念「大悲咒」也好、念《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也好、你念《法華經》、《華嚴經》也好,念這部經叫《摩訶般若波羅蜜經》也好,就能保護你的安全。這些邪術對你無效!對你無效!

我們就是散散漫漫地,我們沒得定,我們散散漫漫地,我們栽培善根,我們念佛、念經、念咒,念這些屬於佛法的。沒有事情的時候,我們自己也不感覺到什麼,什麼事兒也沒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什麼靈驗;但是有事情的時候,它的作用就出來了。所以,我們應該相信了佛法以後,自己每天要做功課,你每天要有一點功課。

這個歡喜念咒的人說:「咒的功德特別大!」我們好像念經沒有功德?不是的!念咒也有功德、念經也有功德,念經的功德絕不會次於咒,絕不會次於咒的!就隨自己的歡喜好了,你歡喜念咒,你就念咒;你歡喜念經,你就念經,都可以。但是多念經,我們念咒,那文字上我們不能理解。但是你若念經,經上有道理,我們容易增長智慧。但是念咒,佛菩薩,若是佛菩薩說的咒,也會對我們有好處。因為它有他的加持力。所以,多多地學習佛法,也應該受戒,受三皈五戒,受三皈、受五戒,應該修學十善法。

修學十善就像受戒那樣,你可以自己做。你自己拜佛。你先懺悔:「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懺悔三遍。然後再發願也可以:眾生無邊誓願度,這四句,發願,發三次。然後跪下來,或者是你是面向觀世音菩薩發願,也可以;面向阿彌陀佛也可以;面向釋迦佛也可以;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彌勒菩薩,都可以,隨你自己的歡喜,是這樣子。跪下來說:我弟子玅境,從今天開始修學十善法,我修學,一開始我沒有把握,我修一百天,一百天內我修學十善法。或者你不要一百天,七天,我這七天內修學十善法。修學得感覺到很好,那麼再修七天、或者廿一天、或者是一百天、或者是一年,這麼修。

你這樣子修學十善法,你又能夠學習《般若波羅蜜經》,而這經上說:「我常當守護是人」,不會說謊話的,他真就能守護你,守護你得到安全。你遇見這一些不知道,自己不知不覺有些問題的地方,無形中就消化了,就舒解了,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你不能夠受這三皈五戒,當然也不修學十善法,那就沒有這回事。這世間上人與人之間很多的苦啊!很多的問題呀!

我們若能夠這樣做,釋提桓因能為我們做一個守護,這是太重要了啊!好過鬼神。鬼神他若是來守護你呀,如果你和他要有這種條件的話,他會對你要有要求。因為鬼本身也有問題,而他的神通也是小小的,有的時候也沒有神通,鬼有的時候沒有神通。有的時候有神通,有時候神通也不靈。所以,你和他打交道不太好,不如我們就發心學習《摩訶般若波羅蜜經》,當然這裡面也是有條件,也還是要三皈五戒,五戒十善。這樣釋提桓因他對你有恭敬心,他來守護你,那要比鬼神好得多,好得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0931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