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五日研習VS賽德克巴萊
2011/10/14 08:26:54瀏覽113|回應0|推薦7

10/11~10/15因為輔導員的關係,被派到豐原參加5天的研習活動,五天的時間培訓我們成為初階的輔導員,課程的安排與內容都由中央團的輔導員主導,來的講座也都是一時之選,所以感覺有點像是主任培訓的那種氛圍,又因為老婆也在這一梯次參予,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可以一起到豐原來,晚上的時間有時候我們回家,有時候待在豐原,幾天沒有看到飽飽的感覺也是第一次,很特別!在研習的時間,精實的學習內容,有點讓我們吃不太消,也讓我們重回到學生的感覺,每節課的作業也是我們必備的功課,不過對於我來說那個還算OK,也順利的能夠完成,今天已經是第四天,反而會覺得時間好快唷,這樣的感覺真的也不錯,投資自己真的很重要呢!

有幾天晚上,因為晚上沒有回去,和老婆把先前沒有時間看的賽德克巴萊給看完,看的時候有的時候感覺沒有辦法去承受那種感覺,妻離子散,為了一種信念而滅族,或許這就是原住民的堅持,劇中的主角和任教學校的同事長的好像,原住民那種樂天、執著的個性,再再的印在我的腦中,感佩魏德聖可以把霧社事件拍出這樣的電影,更感佩流傳的這個偉大的故事,300戰士VS數千日兵的劇情,不斷的在腦中迴盪,老婆也說這個故事她也可以用在教學上(老師的通病),因為我們兩人的學校原住民學生的比例都很多,原住民學生常常因為家庭弱勢的因素,造成學習上的落差,其實這部片如果讓學生看看,加上老師的引導,我想應該可以增加孩子內心對自我的認同與更堅決為自我努力的意念,只有不斷的努力、奮鬥,才能有出頭天的一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73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