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掃除!~~
2011/06/29 10:31:20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昨天早上三個畢業的學生被我抓回來出公差,從九點打掃到12點,中間只休息了短短的10分鐘,我們一起到烘焙教室把陳年的髒污給清理,這間教室原本就是老師們用餐的地點,但因為使用上的權責劃分不明,造成負責的人員也都不明確,因此讓這間教室似乎已經多年沒有好好的整理,裡面的廚具生鏽的生鏽,發霉的發霉,學生被我帶進去的時候還以為只要把桌面、地面弄乾淨就好,沒想到我竟然翻箱倒櫃的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不能用的也毫不留情的把他給丟棄(大概丟了5.6個鍋子吧),更誇張的是瓦斯爐下方的盛物槽,竟然已經被油垢給占滿,學生說油都變成肥皂了,哈哈~~還皂化勒~~~真的很誇張!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拍到畫面,實在是太可惜了!每次大掃除老實說心裡都會有一些感覺,我們在蹲下擦著近10幾年的汙垢的時候,那種奇妙的感覺,把一間教室變乾淨的感覺,每每都讓我感到五味雜陳,有好有壞,不過看著學生一起共同付出心力,改善環境的那種感覺,卻也讓我感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37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