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縣十興國小
2009/09/04 07:41:32瀏覽1086|回應0|推薦3

98/09/03 AM10:40~12:10

早上上完第一堂課後,就和校長約好要到十興國小拜訪范光順校長,昨天打電話給校長的時候,約好10點半左右的時間,老實說臨時的邀約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范校長相當的忙,但校長在當下立刻就答應我們,並且約好時間,讓我感到相當的興奮!

到了十興國小因為校長臨時有事,我看警衛看著處理的方式,先通知總務主任、學務主任、教務主任、輔導主任、事務組長等等,井然有序的處理,讓我感受一所有制度的學校,真的是相當的用心於每個細節,校長也因為和我們有約,在10分鐘內就回到學校與我們座談。

座談中談到統包所應注意的重點─規格上的訂定,學校因為是需求單位,並須明確的告知所需要的物品,雖然大部分僅作為參考,但是如果所做出來的東西有我們要的七、八成,那就真的相當的完美了,因此校長告訴我們,累只有累這一兩個月,如果我們能夠仔細的把規格訂出來,後面兩年的工程我們便只要準備去接管就好了,turnkey,統包的感覺,就是如此吧!校長也提出另外一所學校讓我們借鏡,希望我們一定要記住別人的教訓,別重蹈覆轍了!校長另一個重點,也是告知我們應該要多去一些「模範學校」,觀察人家的優點,把他人優點的地方拿來自己的學校使用,看到人家不好的地方,就更要去注意。

細部的部分,因為我們仍未真的規劃,校長說總務主任(也就是我)應該還要多跑幾趟,可以和十興國小幾個有經驗的主任做溝通,可以讓整個設計方面更佳的完善,因為這事情可不是簡單的,需要更用心的去觀察、去檢討,才能找出學校所需,以符合未來使用上的方便與實用性。當然還有維護方面更是需要考量,否則龐大的維修費用,不是學校能夠負擔的。

校長的耳提面命,讓我感到責任更加的重大,雖然先前已有此體驗,但經過這次的座談,更讓我對整個理念更加的具體,回到學校後,應趕緊的進行各項目的分組,讓學有專精的老師可以共同參與學校的規劃,成為生命共同體。

後記:

范校長真的是個偉大的人,會談當時立刻答應我們明天(98/09/04)可以參與我們現場的探勘,人家嫌麻煩的事情,校長卻一口答應,從校長的專業上,我可以看到我們的校舍一定會相當的順利興建,成為竹東這裡有聲有色的學校!加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32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