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應該看的重點是:那些做為是民意還是獨裁者的意志?
2023/03/28 13:37:26瀏覽1213|回應0|推薦9

普亭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烏克蘭稱明斯克當局成人質

大家習慣以結果論看國際事務,但是我很想提醒大家,其實如美國或台灣等等有民主制度運作的國家,會做甚麼攸關國家的決策?其過程與壓力是與中國、俄羅斯、北韓甚至白俄羅斯之類的專制國家完全不同的!獨裁確實是短時間的效率展現,但也是人民意志的剝奪!人民未必比獨裁者聰明有智慧,但畢竟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體

試問:俄羅斯要攻打烏蘭,是俄羅斯人民的普遍共識?是俄羅斯人民的民意嗎?白俄羅斯「願意」讓俄羅斯部屬核武,是白俄羅斯人的民意嗎?當然不是的!一如北韓人民一定不會很想發展飛彈核武,只希望餐餐有飯吃!但是人民的意願在那些國家無法跨越獨裁者的政治力量而已!

我知道我根本沒有政治力量,但是我很希望提醒大家,每個人都關心世界局勢,但是請大家注意到:普丁不代表俄羅斯的人民!盧卡申科也不代表白俄羅斯的人民!習近平或金正恩的種種政策作為,也不代表中國人或北韓人心底真正的想法!

簡單說,我們應該在意的是跟我們一樣的那些「」!是不是受到尊重?即使你認同獨裁制度勝過民主的效率,也麻煩關注一下,掌權者真的在乎自己的人民嗎?普丁就不在乎多死幾十萬的俄羅斯人,只要打下烏克蘭就好?盧卡申科也不在乎人民怎麼想,只要老大哥高興就好!看懂世界局勢,你必須知道這些事實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72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