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得意須盡歡,能做到的就別想太多!玩到最嗨吧!
2022/05/13 04:40:22瀏覽1135|回應0|推薦11

灰熊打臉柯瑞「打爆」宣言 布魯克斯:我們只想贏球

昨晚有看這場比賽的重播,其實我昨天事忙事前沒看新聞,不知道比賽結果,但是一貫支持弱勢球隊的預設立場沒變,看到灰熊大勝時很開心!NBA各隊本來就都是超過們常人的明星組成的!剛好當天該隊球員的手風都順了,即使第一名星戰將缺陣,戰績落後的球隊痛宰領先強隊也是很可能的事情!

這讓我想起自己短暫的大學籃球比賽生涯中的一場比賽,那個賽事是師大的理學院杯,各系各班甚至跨系組隊都可以,參與隊數很多打得很熱鬧。我們以班隊為主體,找一個同系的外援補強較弱的中鋒位置,也算是較強的隊伍之一,但我的個人表現很差,通常每場20分左右的水準,是隊上的得分王,那次賽會場均居然拿不到10分,差點拖累球隊無法晉級。

勉強進到四強,除了某一支抱團太誇張組成的超級強隊篤定冠軍之外,其他三隊包括我們在內都互有勝負。最後一戰之前我們算過勝負分,只要能贏對手十分,就可以獲得亞軍,一輸球當然就直落第四名了!我當然很希望能贏,也希望擺脫那一陣子的低潮,即使輸球也不要是因為敗在我的手上!

所以我認真到賽前一小時就已經蹺課去球場開始練投了!果然開打之後威風八面,上半場就拿了十分,球隊也已經領先超過十分了!自認比我們強的對手當時就跟勇士隊一樣,整個被打傻了?我個人打得太嗨,還多次噴垃圾話惹毛了對手!氣氛相當不友善。

此時我的最佳搭檔也是本隊隊長就頻頻給我踩煞車!他本來是我的最佳助攻手,但是中場時他說:我們已經領先夠多了,慢慢打就好了!別跟對手鬧了!但是那怎麼會好玩?我就是忍不住愛現,即使他刻意不給我助攻,我還是自己殺進殺出,下半場續攻了20分!個人全場就拿了30分,徹底侮辱對手!我的隊友也都跟著嗨起來,痛宰了賽前被視為應該當然獲勝的強隊!勝分當然遠遠超過預設的十分!把他們當弱隊在打!

那種感覺真好!人生得意須盡歡嘛!常打籃球的人應該都知道,每個人的狀況都會起起伏伏,團隊加起來那個起伏更大,一整隊都嗨起來時,就會變成海嘯了!你一輩子有幾次機會看到海嘯啊?有機會就盡情享受吧!灰熊加油!繼續灰熊厲害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416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