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幸福最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2010/12/12 06:52:42瀏覽419|回應3|推薦0




人生在世生活快樂



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這是最幸福最快樂的事


有一個乞丐


後來兒子發了大財


但是父親仍在外頭討飯


親戚朋友對他都不原諒


他覺得沒面子


就派人去把父親找回來


找回來之後


想好好的供養父親


哪裡曉得這個老人不習慣


過了幾天又偷偷跑去要飯


有人問他:「為什麼」


他說:「那麼多人侍候真是受罪


我不想吃的東西


拼命拿來給我吃


我不願意穿的衣服


拿來給我穿


我天天要飯


每一天遊山玩水


我餓了就托一缽飯


晚上睡覺隨地而睡


我過的是真正的生活


過的是快樂自在的生活


這個人了不起


他有他的福報


他有他的享受


天天遊山玩水


身上一文錢都不需要帶


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晚上隨便找一個破廟住下就行了


他表現的是「於人無爭於世無求」


有錢有勢的人是有福報


但是不懂得享福


吃要講求吃


結果吃得一身是病


真實的福報是


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平常積功累德


斷惡修善


不論走到什麼地方


人家都歡迎你


都接待你


這才是真正的福報


樣樣都為自己


是沒有福報


縱然有錢


走到哪裡人家都瞧不起你





常念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故事說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qoub&aid=4687492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過ㄌ
2010/12/12 11:20
我要留下痕跡~~~~~~~~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福報
2010/12/12 10:44
喜歡法師說的 “於人無爭於事無求”
真實福報是”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謝謝您分享

俗客祝福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愛無憂
2010/12/12 07:28
朱衛茵 愛誰都可以 ,要先愛自己..
“只要你懂自己、愛自己,自然會找到值得愛的對象,並且有能力去愛”
只要你珍愛自己,就不會在愛裡白白受折磨。即使偶爾不小心,嘗受到流淚、憤怒、難堪、痛苦,也千萬要記得:愛自己表示你永遠有選擇快樂的權利!這樣你自然會盡快離開不對的人,然後充滿自信地繼續尋找生命中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