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輕視任何眾生 亦不與之結怨
2009/11/08 06:04:24瀏覽628|回應0|推薦65



我們決定不能輕視一個眾生

與一個眾生結下冤仇

後面的麻煩都是沒完沒了

我聽杜居士講他的弟弟輕視鬼神

結果被鬼神打到受傷送醫院

我從這個地方省悟過來

今天世間的劫難為什麼這麼嚴重

我們輕視鬼神

大家口口聲聲說這是迷信

但是他真的存在

我們氣盛的時候

他不敢找麻煩

我們運衰的時候

他就來了

走運的時候

鬼神也讓你三分

也回避你

你倒楣的時候

他就來找你麻煩

我剛學佛的時候

朱鏡宙老居士給我講一個故事

那時我二十六歲

老居士將近七十歲

他是浙江溫州人

住在鄉下

宣統末

距離他家不太遠的村莊有個舉人

非常孝順父母

雖然中舉

沒有作官

家庭生活還能過得去

這個舉人有一天

中午睡午覺時做了一個夢

夢到有個人牽著馬

送一個請帖

上面寫著他的名字

來敲他的門

他開門看到有人拿請帖給他

他問:  什麼人請我

那個人說:  我們家的大將軍請你

他的交友場所當中

沒有接觸文官武將

所以他說:  你是不是送錯了

那個人說:  這個名字是不是你

他說:  名字是我沒錯

可能是同名同姓

那個人又說:  既然名字對了就請你上馬

這一上馬之後

他感覺到這個馬不是在地上走

好像在空中飛

沒多久到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

很多人在這裏談話議論

他就打聽這個將軍是什麼人

人家告訴他是岳飛

他一想

飛是宋朝人

飛來找我

那我不是死了

不行

我上有父母

下有妻子兒女

怎麼可以

一會兒

飛就升帳了

召集大家開會

要請這個舉人當秘書

並且討論北伐打金兵之事

他一見到

心裏想人早晚總要死

死了能替飛辦事也很光榮

所以他就下定決心

願意追隨民族英雄

他就跟飛說

我家裏還有父母  妻兒

我總得交代

飛同意了說:

我送你回去

等到我們出發的那天

我再派人去請你

大概有四個月的時間

你回家去處理後事

這就把他送回去了

送回去後

他一覺醒來

覺得這個境界太清楚了

不像在作夢

就跟父母說這個事情

他的父母說: 

這是作夢  哪里可以當真

但是他自己不把它當作夢境看待

就開始準備後事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

他通知親戚朋友

朱鏡宙老居士那時十幾歲

也去看熱鬧

看好好的一個人

又沒有生病

怎麼死法

他召集親戚朋友

與大家辭行

說他要走了

就回到房間躺在床上

他的父母在床鋪邊很難過

沒一會兒他說:

接我的人已經來了在門口

他的父親大罵

我只有一個獨生子

要他去服役

非常不甘心

最後他勸導父母

能夠追隨飛也是非常光榮

他的父親就下了一個狠心說:

好吧你去吧

他立刻就斷氣了

這是當時大家都親眼目睹的

半年之後

十月十日辛亥武昌起義革命成功

所以

老居士講陽間還沒有開始動盪

陰間鬼已經先去打仗了

這個故事絕對不是老居士編的是真有

我們想想看

飛那股冤氣一千多年都還沒有消

他還在餓鬼道做鬼王

我們學佛人聽了之後

知道飛這個念頭錯了

如果他這個怨氣消了

以他愛國愛民

盡忠報國的功德

決定生天

不至於落在鬼神道

他就是這個念頭沒放下



-淨空法師故事說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qoub&aid=341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