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和你到香港過聖誕
2007/12/23 02:26:42瀏覽1191|回應1|推薦4

生活(不打)點滴

我說過香港的聖誔氣氛比台北濃,
你好像不太認同。

沒錯,台北的聖誔氣氛是一年比一年濃厚了,
越來越多的聖誔燈飾,越來越漂亮的聖誕樹,
但我覺得跟香港比較還是差很遠很遠。

其實想想,我說的這種聖氣氛是很奇怪的,
不是平平安安的白色聖誕,
而是一種商業化的聖誔氣氛。

我不知道香港的基督教徒有沒有比台北多,
但教堂的數目應該是比台北少,
卻因為香港曾是英國的藉民地,
受外國文化影響比較深,
而且衝著一句「普天同慶」,
不管是不是教徒,
香港人都會把聖誕節視為很重要的節日。

每年最早踏入十一月最晚十二月起,
各行各業開始同心合力掛上燈飾。
重要程度有如台北的忠孝東路的彌敦道,
在二十四號晚會有一大段路劃成行人專區,
你可以隨著人潮從佐敦走到尖沙咀,
欣賞兩旁五光十色、滿滿的燈飾,
重要的是這些燈飾是不會到晚上十二點就關燈的,
你也不用擔心太晚沒有交通工具,
因為主要的大型運輸工具都是通宵服務。

一團一團內心如天使的信徒,
不約而同的分別結集在在尖沙咀和中環,
為素未謀面的路人歌頌聖詩,
聖誕氣氛除了來自燈飾外,
也從每一個人的臉上洋溢。

如果可以在二十四號下班後馬上搭上往香港的飛機,
就不會錯過這一切的熱鬧,
可是今年發生的一些事,
加沒有國定假期的那幾天跟另一個宗教的工作有約,
香港的聖誕節只能期待明年了。

又或者,如果不一定要過聖誔節,
只想看看漂亮的燈飾的話,
聖誔節後燈飾還會多開幾天,
然後休息一下,
「聖誔快樂」可能換上「恭喜發財」,
「聖誕老公公」可能換上「財神爺爺」,
燈飾又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大放光芒。

照片來源:http://ttyycat.mysinablog.com/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leung&aid=1476713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聖誕夜
2007/12/24 15:36

我一直覺得台北很沒聖誕節氣氛
去年看前年看今年看、橫著看直著看倒著看、嚴格看隨便看亂看,都不覺得開心得起來
我的夢想就是去東京過聖誕節,很認真的夢想,算是名列前矛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耀(yaoleung) 於 2007-12-26 22:29 回覆:
日本我也很想去,不過愛耍冷的阿耀也怕冷,所以只想在春天或秋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