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的事實
2007/07/20 07:53:43瀏覽697|回應0|推薦3
生活(不打)點滴

第一個十年是懵懂,
甚麼都不知,甚麼都不會,
如果當時的我就開始會用腦的話,
四十歲的我可能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第二個十年是慵懶,
也不是甚麼都不做的懶,
而是懶去開始,
開始了的事懶去停止,
懶得改變,懶得跨出去,
如果當時的我就開始積極一點,
四十歲的我可能是一個學歷、履歷都更豐富的人。

第三個十年是重傷,
身體變得更不好,
常常要跟痛楚搏鬥,
如果當時的我懂得愛惜自己,
並學會注重健康的話,
四十歲的我可能是一個健壯的人。

第四個十年,
雖然不再懵懂、不再慵懶,
也越來越會注重健康了,
就是財富少了點,
除了因為前面三個十年根基沒有打好之外,
不會理財也是原因之,
也不是不知道理財的重要,
就是太晚開始了,
如果我早一點學習理財,
四十歲的我可能是個有錢人。

但回心一想,
如果這麼多如果都變事實,
那個我就不是現在我了,
就無法經歷原來的我所經歷過的,
無法感受原來的我所感受過的,
可能不會跟現在的朋友變成朋友,
可能不會跟現在的愛人變成愛人,
那...我還是接受現在的我這個事實好了。

如果您現在還是個不到四十歲的人,
趕快用用你的腦袋、跨出你的第一步,
注重健康,快點開始理財,
祝您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寫於四十歲生日當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leung&aid=110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