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主席不要放棄
2006/12/15 00:51:17瀏覽504|回應3|推薦4

宋主席不要放棄         作者:dada0422

                                                                                                                                               2006/12/11 03:12:39 

   


這是個人第一次在網站上寫下我的心聲
也是第一次來到親民論壇
而圖片中的人是宋主席與我最敬愛的父親
也是當年宋主席離開國民黨后
某日偶然經過平鎮時
與我父親所留下的合照
我們家並沒有錢
更不是什麼政治人物
嚴苛的也只能說我父親是個熱心公益的小鄰長罷了
我們都只是豪不起眼的小老百姓
只知道那時是偶遇宋主席
或許宋主席自己也不記得了
我們鄉下人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可以招待這樣的大人物
但是宋主席還是拗不過我們熱情的鄉親
與我父親留下了這張照片
也是我唯一擁有的一張父親的照片
當天
沒有隨從官員
也沒有鎂光燈
在當時還炙手可熱的主席,仍在百忙之中不厭其煩的與我們所有的鄰居一一合影
閒話家常。
(因為只是偶遇所以只有我們這20-30幾戶,否則全里的人恐怕都會趕來合照吧)
我們鄉下人也沒什麼好東西招待主席
就連杯水都還沒來得及遞給主席
主席就匆匆離去
可是留給我們里上所有人深深的印象
誰能像主席一樣
發自內心的關心所有的選民
這是做戲嗎?
當沒有記者的鎂光燈的時候
誰會來和我們合照
誰會關心我們巷口的轉角沒路燈
就因為這一點小事
我們全里民
深深的被感動了
我們這裡因此綠地變藍(橘)天
到了第一次選總統時,我最愛的父親還耳提面命一定要投宋主席
還擔心我們因為第一次投票蓋錯而成為廢票
所以一一說明了所有的流程
可惜當時仍然沒有選上
第二次總統大選前兩年
我父親過世了
父親過世前我就握著這張
穿著他自以為最好看的一套衣服
也是我唯一的一張父親的生活照
我知道我父親的遺憾是沒看見宋主席當上總統
我的父親也不懂政治
就只因為宋主席的親民
他遇到人就說宋主席的好
說我們巷口轉角的那根嶄新的路燈
一直到過世前還念念不忘~天天在問:{為什麼那些人不投給宋主席}
我想他和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的
終於到了第二次總統大選結束時
我可愛的鄰居們
那些平常堅強的叔叔伯伯們都哭了
有些哭的是"為什麼是連宋配"
大部分古意的鄰居
哭的是"為什麼沒辦法完成我父親的心願"
而我們鄉親都是衝著宋主席去投的,不是國民黨的連戰
但是我們不會為了兩顆子彈去爭吵
因為我們知道如果是"宋連配"
再來十顆又如何
這次選市長
我們鄉親都很難過
難過的是我們不希望他當市長,但是又怕他沒選上
因為我們希望他選總統阿
我不知道台北人是什麼想法
但是我們覺得國民黨讓我們好失望
要不是宋主席忍辱負重當年輸的恐怕不只百萬票
現在過河拆橋了
欺負宋主席了、欺負親民黨了
就連親民黨一堆人都跑回了國民黨
看宋主席失勢,就一堆牆頭草跑回去了
台北縣長哪垃圾要不是宋主席去相挺他會當選嗎?
有執政能力的宋主席確實有能力
但是權謀嗎?
在我們鄉里眼中
您不但不權謀
還太重感情了些、太笨了些
我們這幾年總是在罵你
罵你您為什麼要幫國民黨?
罵你為什麼要幫周錫瑋?
罵你為什麼要接受連宋配?
你得到的是什麼
權謀、大內高手、政客
我們好希望您能狠一些
翻臉
就是和國民黨翻臉
不是這樣的小吵小鬧
為什麼要接受泛藍
橘就是橘沒有所謂的泛藍
而不是讓我們覺得
國民黨是永遠不會還宋主席一個公道的
比陳水扁還要吃人夠夠
我們為您抱屈
這幾天我們鄉親更難過了
我也再次拿出了這張照片
我們心中的宋主席就要走入歷史了嗎?
我們那麼多年的情義相挺就要被辜負了嗎?
我想我再也沒機會完成我父親的願望了吧?
但是希望主席能看見這些東西
也希望宋主席說的都不是真的
我幫不上主席什麼忙
我只能掌握的只有我手中的這一票,和我手上這張快泛黃的照片
但是像我們這樣的人支持宋主席的人全台灣有多少
希望宋主席能在考慮

轉自親民論壇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t=3624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zhen&aid=5959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宋省長和有情有義的鄰長
2006/12/15 19:00

台灣和台北市真的要歿落了

郝蠢的, 老馬都無能只會作秀

民進黨則最會貪污作秀

長輩說東有101, 西有新光三越 二足鼎立台北易歿落

除非另一棟高樓 造成三足鼎立......  磁場之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噴淚
2006/12/15 15:35

這樣的宋主席是我們熟悉的宋省長

照樣深刻且感人的故事...  相信在全台灣發生

我們不會忘記省長曾為台灣做的一切..對很多人來說與宋先生交會的那刻是永生難忘的記憶

我相信宋先生心底也有一大塊地方保存這些記憶

他關心人民的心也永不停歇(如果他真只為自己說走就不留. 他也不會還交代親民黨立委要去看一家五口自殺唯一還在的么兒)

我們都不能放棄. 我寧可相信休息是走更遠的路.....我對宋先生永遠有信心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哭了
2006/12/15 00:54

看到這位網友的故事...讓我感動的掉淚了

而像這樣的小故事  在台灣有很多很多 那是電視上看不到  鎂光燈照不到 卻真真實實的故事!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