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耐性、毅力與團隊意識的演員訓練之路…
2017/12/17 09:50:14瀏覽184|回應0|推薦2

主題:培養耐性、毅力與團隊意識的演員訓練之路…

 

有許多沒有走過真正的演員之路的人,他們總會以為演好一個角色很簡單、演好一齣戲也很容易,但這些人在走過我所謂的「表演性戲劇課程」或是創作性戲劇結合表演性戲劇的課程後,通常會有共同的心聲「原來,演戲這麼難呀!」是的,演好一個角色、演好一齣戲,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單純以一個角色來說,有很多要顧慮到的,舉凡說不同角色所展現出的聲音表情、動作細節、表情特徵、姿態走位、行為表現、動機、情緒特徵、心理狀態……等,很多部分都是需要用心去拿捏與練習的細節!

 

若再擴張到演好一齣戲來說,事實上我導過近40齣戲,發現許多演員都忽略的細節,舉凡說角色關係的互動方式與親疏距離、劇情情感張力的表現方式、角色在舞台空間概念上的表現……等,甚至我也見過有演員在戲中的個人表現極突出,但他卻忽略了與其他角色間的互動,所以,要演好一齣戲,事實上他並不是某一個角色的責任,而是整個戲劇團隊要一起努力的方向……

 

所以,我要說,如果要真正演好一個角色、甚至要演好一齣戲,那會讓整個團隊的耐性與毅力被培養起來,甚至會逐漸的將團隊的意識建構起來,因為作好一齣戲絕對不是靠某個人,而是靠整個團隊一起的努力,所以,如果有意願更深的認識這部分,關於「表演性戲劇」,我們有60多個演員和戲劇團隊的培養技巧可以來帶領大家,他絕對不是透過一齣戲就可以走完的,需要一齣接著一齣,慢慢地去增強他的技巧,歡迎有意願在戲劇宣教上提升品質的教會團體來電作長期的預約培訓,好讓我們的福音戲劇演出可以達到更專業而觸動人心的果效喔!

 

預約專線:0987-776-792

 

【此文作者為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負責人:張永勳導演2017121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0954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