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米營(第二天)
2011/08/29 23:06:55瀏覽201|回應1|推薦3

  第二天 

  這一天要上東眼山,我實在對東眼山一無所知,所以抱著興奮的心情到學校集合。7:10左右全部都整好隊,卻有一個學弟竟然遲到!害我們晚了好久才上車。在車上我覺得頭好暈,可能因為坐不習慣中巴吧。反正一路我幾乎都在睡覺,不過到東眼山後卻還是暈了半個小時(暈完就餓了)。到了東眼山,我們全部就隨便坐在四個大桌子,將原本的六組重新分為四組。再來就要介紹「大」隊輔們。帶我們這大組的是一個人很好的隊輔。再來我們玩一個遊戲,規則是每人都拿一張撲克牌,隨便找人為一組,只要組中的數字可以湊出181921即可。

全部完成就停止計時。我們最快4秒就完成了。

  再來就是對的時間,我們第四大隊到外面去做自我介紹,介紹過後,我就大概可以叫出隊員的名字。

  到了下午,隊輔們開始上課(其實不算)了。上的是食物鏈、食物網……等,還叫我們用繩子將貼有生物圖片的杯子排成能量金字塔,超級難,試了好久。

  休息一段時間後,就是我覺得這天最好玩的部分 -「定向越野」了。先講解定向的基本概念及定向地圖的觀看和最重要的,也就是指北針的使用。

但重點在於實際行動。沒有實際行動,再講多少遍也沒用。我帶了半個第四小隊出發,一下就找到題目了。但卻在尋找第一個目標時花了二十分鐘,這對我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最後找到正確的路,就一切順利的一直走,我還教會我的組員如何看地圖,規劃路線。一路上陰雨綿綿,所以走林道時不太能跑,增加一些時間。奇蹟的是我們竟然可以在90分鐘內回去,而且還是第二名!

  到了晚上,我們吃過晚餐後就準備去夜觀動物。我們第四大隊分到一個很有經驗的解說員,所以我的一些問題都有解決。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昆蟲,而且還有不少螢火蟲在山坡及草叢中提燈籠照路。可惜沒有看到蛇,不然會很有看頭。繞了一圈回到早上集合的地方,看到有兩台天文望遠鏡,去年參加過的我就知道要觀星了。這天的星空清澈無雲,一整片星宿海飛翔在浩瀚宇宙中,這是從去年觀看英仙座流星雨以來最晴朗的星空。我們的正前方高掛著北斗七星,左右分別有春季大三角及夏季大三角陪襯,還有一顆較暗的北極星。後方也不甘示弱,天蠍、天枰、人馬等星座都顯現。再來,老師就為我們介紹個星星及星座。天文望遠鏡架好後,一台看月亮,另一台看土星。我選在月亮快下山時泛紅的時刻觀看,真的很美。土星也隱約看到光環,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土星的光環,感覺真的不一樣。

  晚上,我們搭車下山住在青年活動中心,房間很大,也很乾淨。

  今天真的收穫很多,包括複習了生物的內容、實際體驗正式的定向越野、也認識許多昆蟲,還觀賞一整片的星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kees571&aid=5594229

 回應文章

玉米與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以致用
2011/09/02 08:24
童軍社團中學習到的「定向」,在這裡讓你發揮出它的功用!
~炫﹋影〞(yankees571) 於 2011-09-03 10:34 回覆:

沒錯!

定向解說時他們說要用到指北針,其實指北針只在迷路和找路時才需要,其他靠定向地圖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