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米營(第一天)
2011/08/23 19:43:29瀏覽444|回應1|推薦8

其實,這是今年暑假前三天參加的營隊,竟然現在才寫....................

進入正題吧!

  去年暑假,學校舉辦奈米營。回來後,就一直想今年再以隊輔的身分參加一次。果然今年老師找我去當隊輔,我真的很興奮,但也緊張隊輔會不會很難當?之後聽了幾次隊輔訓練後發現其實要當好隊輔沒我想像中的難。

第一天

  這天一開始的破冰活動中,我就看出我們第六組的團結合作。大家都想讓這組拿到第一。接下來到教室內進行光觸媒的實驗。我們用一般級和奈米級的二氧化鈦分別在陽光及紫外燈下淨化亞甲藍液。我們分工製作置架並插上沾滿二氧化鈦的冰棒棍。  接下來,就是選擇放置陽光下的位置。我們找到走廊中間放,保證可以曬到太陽。

  

  在等待反應的過程中,我們先到隔壁實驗室製作銀鏡。雖然看似容易,但其實做起來有點難度,尤其是藥品的量不可過多,而且硝酸銀很可怕,碰到皮膚就會變黑色。  在等它乾的同時,先去觀看我們的光觸媒實驗成果。實驗結果為陽光下效果最好(左邊數來第三杯) 

↑這是我辛苦做出來的成品

再來我們回到820教室聽老師講解接下來的闖關活動內容。我們第一關是巴克球的組裝,有些先組完的隊員還會幫還沒完成的組員的忙,可以看出他們很團結。再來我們到807教室製作奈米金,雖然成果不明顯,但還是學到很多奈米金的應用。接下來要製作DNA模型,大家都一直剪而不黏,所以浪費很多時間。最後一關是蓮葉效應,關主用電池燒鋼絲絨,再示範一些蓮葉效應的例子。沒想到最後的寶藏竟然藏在820教室……

  現在開始緊張了!原來奈米星光大道要登場了!聽了前面五組的報告之後我就一直提醒隊員們不要念稿,但上去還一直念,真是的……難怪我們成績會最低,不過他們表現得很好。再來的「你說我猜」題目好超難,害得我們這組「抱蛋而歸」。

  這天的活動其實跟去年差不多,但今年的身分和以前完全不同,當隊輔比當初想像的難多了。 隔天就要上東眼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kees571&aid=5572363

 回應文章

玉米與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奈米營
2011/08/25 20:34

真有趣,接下來呢?

~炫﹋影〞(yankees571) 於 2011-08-28 23:24 回覆:
有空再發第二天、第三天吧!(預計過幾天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