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綿綿打ㄆㄠˋ機
2008/07/16 13:04:10瀏覽1104|回應1|推薦1
昨天,和同事在閒聊。
她問了我一個問題。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同事:「你有吃過綿綿冰嗎?」
我:「你是指像是基隆廟口賣得那種嗎?」
同事點點頭。
我:「有哇,有吃過啊!」
同事:「是唷,那你知道那個是怎麼做的嗎?」
我想了想,說:「就是拿冰塊,加濃縮果汁或其他的東西,再拿一個類似攪拌機的東西,一直弄,就好了。」
同事:「攪拌機?」
我:「就是類似打蛋機之類的東西吧!」(心虛)
同事:「ㄟ…,那不會斷掉嗎?感覺冰塊很硬。」

此時的我,很努力的在想那個機器的形狀跟名稱,很想要把它解釋清楚,後來,我說了一句。
「好像是打泡機這類的吧!」

同事沉默了一下,淡淡的說:「打炮機…你這句話好色唷!」
我終於發現自己的失言,害羞到不行。

事後,我告訴J這段故事時,突然發現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渾然天成的說出很A的話了。我想,這大概是淺意識裡的頑強個性吧。

(題外話,經過J的解說,原來那個機器稱為「電動拌和(合)機」。但身為中文系又耳朵長繭的我,再度因為狂問到底是哪個「ㄏㄜˊ」而使J在吃晚餐的店家裡,幾近抓狂的對我大吼。)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xh&aid=2045131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過
2008/08/02 22:22
應該是一般通稱的剉冰機吧  只是比較大台 可以做出雪花冰質感的冰品 不是顆粒很粗的那種 拌合機會讓我想到攪拌混凝土的機具  最近又有鐵桶水泥封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