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消逝的青春
2009/09/02 15:46:56瀏覽616|回應3|推薦80

《年輕的心是真誠的,也是珍貴的,更是純淨的。因此消逝的青春,沒
   有遺憾,只有甜蜜;沒有悵然,只有感激。感謝生命中,陪我們走過
   的好朋友...》

曾經有一陣子自忖:究竟她算不算是戀人?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跟她
在一起的時候,總會有著一份期待、歡愉、快樂與幸福的感覺呢?
 
在那個連電話都很奢侈年代裡,遠在淡水河邊念書的大男孩,總是歡欣
期待著青鳥從家鄉帶來她的訊息,在學生宿舍裡咀嚼她的來信,甚至把
信件一再瀏覽才帶著微笑入夢,不但是同儕所羨慕的情境,而且大家也
認為我們是一對戀人。

記得總是在晚餐之後,信步走到淡水河邊,一面迎著沁涼海風,卻也一
面想著她的樣子,那種感覺至今仍然清晰如昨;而且更記得最喜歡在渡
船頭前的公共電話,將一大把銅板投入之後,從電話中聆聽她訴說一天
的趣事。
 
然而畢業之後不久,像電視肥皂劇一般的劇情發生:她結婚了,可是新
郎真的不是我耶!
 
我不是一個很會瞎掰的編劇,所以這樣的情況讓我不知所措,因為我真
的不知道劇情要如何往下發展?

不過我倒是想到《陳腔濫調》這個詞的百般無奈,怎麼會這樣呢 ?我都
還沒準備好失戀呀,怎麼突然就讓我嚐到了呢?可是仔細想想:不然你
想怎麼樣?人家都已經結婚了,而且看樣子也幸福得很,不把她忘記又
能夠奈何?

記得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大多數的初戀都不可能修成正果。那也好,
既然這樣子並不是特例,就讓我成為跟大家一樣的平凡人吧!

至於當年如何度過那一段不太舒服的日子,其實在動機性遺忘之餘,真
的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幾年後偶然再度見面,發現她那銀鈴般的笑聲依舊,爽朗的面龐仍然充
滿著幸福的模樣,那種感覺一下子把當年的記憶拉回來; 唯一感覺不同
的是…她不再像以前那麼稍微多肉和胖胖的,她是真的苗條一點呢?還
是我自己長胖了些? 
 
不過這些好像都不重要了,因為見面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們還是可以
當作很好的朋友呀!
 
說到好朋友,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話:做不了情人又不能當朋友。也許這
句話是錯誤的,而且錯得很離譜,至少對我而言,從偶然與她邂逅和她
的眼眸當中,我真的很清楚,而且不認為那種說法是對的呢!

《馬祖日報副刊98.08.30》On an episode of sunshine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3271119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的
2009/09/04 22:24

愛情可以昇華做朋友

只要彼此垣然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裡的美好
2009/09/04 08:36

我想,也許你若及時表白心意,故事會重寫.

人生不能重來,故事不能重寫,就讓回憶裡的美好,跟著我們一起變老吧!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09/02 18:28

寫的好好喔

看了 不自覺走進這份初戀的故事情境裡呢

不做情人還是朋友

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