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神明背義,還是自己搞不清楚?
2013/06/29 12:34:07瀏覽488|回應3|推薦25

昨天看電視,泰國人都拜什麼神?

一個是大家熟悉的《 四面佛 》

一個是充滿神秘的《  狐仙  》

另一個是又愛又怕的《 蛇女王 》

畫面上,不管是哪一尊神明,全部擠滿了,來祈求心願的信眾

...........................

從小時候,我老媽帶我去廟裡拜拜

我那金牛座的老媽,一向是用她那高頭大馬的優勢身高,擠進最前面

用那最虔誠的眼神,落在前方神明的臉上

然後用那最甜言蜜語的稟告,去告訴她敬愛的神明,她想說什麼事情

不外乎,祈求外婆身體健康,眼清目明,手腳靈活,筋骨見壯

再來就是,全家出入平安,大小身體健康,能吃,能跑,能做事

嘿嘿嘿  唯一讓我不解的是  ...我老媽,好像跟每一尊神明都很熟似的

因為不管是廟裡那一尊神明,她都能清楚稟告三十分鐘左右才離開

跟她出門拜拜 無奈 我最怕廟裡神尊太多,而不是怕廟裡信眾太多

她連神桌下的虎爺也不放過,依舊是跪在地上,跟虎爺聊天 

說一句話 ... 只能說 ... 佩服!佩服!

...............................

微笑   說 說 我 自 己 的 看 法

我覺得《 幸福是有扣搭的 》也就是俗稱《 配額 》

不管神明多厲害,上天給他們《 有求必應 》的配額

若是滿額了,就像電影院售票處門口一樣,會掛出《 滿了 》

要不然就是,旁邊的小字,寫著《 明天請早 》

無奈 不知道,我是自認為《 不是那麼好運的人 》

還是自認為《 我不是擁有神明關愛眼神的人選 》

第三種就是《 我沒有那麼多事物需要祈求願望的人 》

反正就是神明要辦事,或是要降福給這些凡夫俗子的時候

我都會站在《 離神明最遠的地方 .. 觀看 》

...........................

其實呢,我還有一項問題,都無法解決

因為我 .. 會盯著神像看 .. 所以呢 ..

唉.. 有時候,真的不能怪我..因為雕刻的問題,我...

嘿嘿嘿 都嘛是《 察言觀色 》和《 看面相 》的習慣 尷尬 害了我

有時候神像的面相,讓我抬頭,都不禁..想要念幾句話

可是又知道,不可以亂說,唉..《 做信眾也很可憐呀!》

有眼不可以隨便看,有嘴也也不可以隨便說,有實話也不能直說

..........................

常常我都會站在旁邊,觀看這些虔誠的信眾

有些人的臉相,是剛正不阿,正氣十足,福份滿溢

有些人的臉相,是獐頭鼠目,貪念邪惡,嘴臉可贈

神明在這《 有配額的祝福下 》懷疑 該把幸福,給誰呢?

是給最需要的人?還是給神明看得最順眼的人呢?

我想 .. 神明,應該是給《 跟他最有緣的人吧 》

因為有句話說《 佛渡有緣人 》不是嗎?

我可以很確認的是 .. 我絕不是 .. 跟神明有緣的人

所以將來呢,我還是要繼續靠自己,不可以將未來託付神明的關愛

朋友呀 微笑 如果你有求於神明,先問自己,是否跟神明有緣份?

免得求了半天,神明關愛的眼神,依然在你後面那位先生小姐的身上

這樣就不是《 神明背義 》而是你自己《 搞不清楚狀況 》懂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7842759

 回應文章

喵仔
2013/07/09 07:45

很難懂 . ..  . 我是說

我那知關愛的眼神是看他還是看她還是看它還是看牠 . . . 還是看我 哇哩咧

要如何辨別 . .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21:19

這些像,都不是神。

千萬別拜。

和你分享一篇文章,希望能祝福你:

去拜拜,拜到鬼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2:04

你說到重點了,面對信眾各式各樣的祈願,有求必應的話,就等於街上的當販賣機了,哪還需要甚麼社會公義?

有求必應這句話,本身就充滿矛盾,是拿來安慰那些相信的人而已。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3-06-30 12:16 回覆:

對信眾來說 嘿嘿嘿 最可惡的是 ... 不信神,卻有神緣,而神明又幫助的人

對神明來說 無奈  最無奈的是 ... 你沒有運氣,卻又虔誠的求著我

《 有求必應 》不是安慰相信的人  微笑 而是他們堅定相信,誠意一定能感動神明和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