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是你安心的理由?還是 放棄的藉口?
2006/07/07 20:03:52瀏覽639|回應1|推薦26
引用文章信任
      
      
      高中認識一位學手面相,紫微斗數的學姊,她在學校福利社打工
      因為常跑福利社買東西,所以跟她的接觸,也就多了一點。

      學姊說:學習手面相,可以幫助你,簡單的觀人術,不用浪費時間相處
      紫微斗數可以幫助你,了解生命的奧妙,你的人生,前途該選擇的方向

      於是我開始看手面相,紫微斗數的書籍,還拿錢去給人家算,學習技巧
      學的越多,反而是讓人越害怕。學的越多,我對人,就越保持著沉默。

      我小弟也是高中開始看手面相,紫微斗數的書籍,看的比我還要沉迷
      但是他的論點是:人一定可以勝天,沒有什麼定律,是絕對的定數。

      我的論點是:學的越多,就越害怕,很多事情,冥冥中注定,很難改變
      一一檢測身邊的朋友們,他們的狀況都符合,紫微斗數和面相的預言。
      因此我變的有點宿命論。 我相信--命中終有終須有,命中終無終須無

      所以我的格言,不強求,不緊握,不埋怨,不嘆息,不計較,不羨慕
      我從不羨慕別人擁有我沒有的,我不計較別人佔我便宜,過的比我好
      除非我願意,刻意的讓他們騙,要不然,他們是沒有辦法,騙過我的
      我處之泰然,生活逍遙悠閒,心裡不會有起伏,看不順眼的事才會管

      老弟就跟我不一樣,命中說不可行的事情,他偏偏要去嘗試,偏要去做
      即使那年有桃花劫,他還是去衝,花錢,花時間,結果女生還是拋棄他
      他只會亂叫說:女生沒眼光,不會選擇他。

      學習命理的人,應該比一般人,更容易釋懷,學會對事物看開的態度
      而不是執意的,跟老天拼高下,故意跟老天唱反調,告訴祂我不認輸

      就像前面有塊大石頭,你可以繞過去,不需要爬上去,或是把它擊破
      我總覺得我老弟學習,可能是年齡小,又是牡羊座的,所以領悟力低
      任何書籍,看法,他都停留在表面的,解說,以及一廂情願的衝動下
      又不肯接受任何人的好言相勸,執意要活出自我的人生,自我的價值

      老爸說:他這種個性,很容易吃虧,還好是他生性膽小,不會惹大禍
      他只會抱怨東抱怨西,不理他就好。什麼重要事情,千萬不要交給他
      免的誤了大事!他的個性沒責任,不適合結婚,免的老婆和小孩可憐
      老爸叫老媽,不要鼓勵老弟結婚。

      我朋友都說:我學命理,學到 膽子變小,學到 沒有衝勁,沒有野心
      實際上我是,知道自己,沒有大富大貴的命,所以只想悠哉,快樂過
      不想 斤斤計較,不想 處心積慮,不想 黑心奸詐,不想 說人是非
      就這樣 清清淡淡,悠悠閒閒,無災無難 過一生。這樣就夠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342490
     引用者清單(1)  
    2006/07/08 10:17 【【 問樵 * 舞台劇 】】 再談,信任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與女人的不同
    2006/07/11 00:46

    這是男人與女人的不同。

    女人,要嫁給一輩子都不外遇、不打野食的男人,應該說是幸運吧?

    其中,可能有超過一半。是因為女人沒發現,而不是男人沒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