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夢見自己,三世的死亡【 一 】
2009/04/29 11:19:08瀏覽1402|回應0|推薦55
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我夢見我三世的死亡經過

其中一世,我幾乎是在哭喊中死亡的,大火從四面八方一直圍繞著我燒

雖然我站在窗戶邊,但是我的窗戶被木板釘死了,我用手努力的拍破木板

也僅僅露出一條細縫,最後我還是死了。

在我死後,有一個男人,來到這個瓦礫地,先是站著流淚,後是蹲著哭

他喊著我的名字,說著,要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這麼早死

他說,不管我死不死,一定要回魂來找他,不可以無聲無息的走開

當他哭著,我只是站在旁邊聽他說,用不捨的眼神看著他,心裡很複雜

死後的我,捨不得離開這一間房子,因為這一間房子,就是他買給我的

他在房子燒光後的日子,時常站在房子的窗戶外看,流著淚什麼話都沒說

有好幾天,他沒有出現在窗外

我因為思念他,靈魂就跑出去找他,當時,他坐朋友的車回家,開了車門

正低下頭跟他的朋友說晚安的時候,我鑽進他朋友的車後座,他看見我了

他深深的注視我,然後跟他朋友說【我不想回家,想在你車上休息一下再走】

他坐進了後座,看我一下,然後就把他的頭,像我生前一樣,枕在我的大腿上

我們兩個都沒有說話,只是彼此的凝視,我伸出手來,來回摸著他有鬍渣的臉龐

他的嘴輕輕的說著【我想你】我紅了眼框,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看著他。

我不知道,是我和他的緣份太深了,還是他有陰陽眼,可以看到我

以後的每一天,他幾乎都是在夜晚來破屋子找我,他說白天人來人往太顯眼

他牽著我的手,告訴我,他要找人來重新在這裡,把房子再蓋起來

他告訴我,他不讓我受風吹雨打,他要時常在這裡陪我,不讓我孤單一個人

過了幾天,就有人來打掉瓦礫堆的牆,然後開始推磚攪泥的蓋起了房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89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