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數的人生
2008/07/30 09:16:47瀏覽1284|回應17|推薦90

 


    她!跟一個油嘴滑舌的酒店少爺,談了兩年的戀愛

    她!現在居然想要跟他結婚,一同組織一個家庭!

    她!家裡的父母和兄弟都反對,但是她執意選擇他

    她!是我的親戚兼聊得來的朋友,從小很聽我的話

    於是,我!被列為是第一人選,出面來拆散他們!






    我老媽跟我說:把她的事情,當作是你女兒的事情處理

    我跟老媽說:媽!破壞人家的姻緣,會下十八層地獄耶

    我老媽冷冷的說:你不是說自己死了要下地獄去玩嗎?

    反正都要下地獄,還不如把事情做好了,再下去好了!

    我繼續說:媽!那是拆散姻緣ㄟ,這種事,可以管嗎?

    我老媽說:所以我跟你說,要用處理你自己女兒的心情

    來盡力完成這一件事情啊!

    我嘴巴唸唸有辭的說:可是我沒結婚,也沒有女兒啊!

    老媽煩了,就大聲說:反正,你給我去約她吃飯說話!





    我記得,以前她,曾經跟我說過,男生家裡還有負債

    於是,我想用這個理由,來作為說話的籌碼,跟她說

    在她房間看到她,唉唷!怎麼臉色這麼差,眼神警戒

    我只好說:幹嘛?要結婚的人,臉色是這副德行喔?

    她看見我,就說:我爸媽叫你過來,勸我的嗎?

    我點點頭說:嗯!我只是過來看看,你怎麼想!





    她!邊哭邊說:難道我不能,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嗎?

    我看著她說:話也不能這樣說,如果你的決定是錯誤的呢?

    她堅決的說:如果是錯誤的,我會自己對自己負責的!

    我笑一笑的說:你要怎麼樣,對自己負責呢?

    她說:我會一肩扛起來,不會讓家裡的人煩惱!

    我毒言毒語的說:婚姻不幸是你自己的事情,誰會煩惱呀?





    我轉成嚴肅的臉,問她說:你自己對這婚姻,有多少把握?

    她直直看著我,呆滯的眼神,遲遲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又說話了:你不是告訴我,他家還有一些負債嗎?

    她沒說話,點點頭

    我又說:你嫁給他,是想跟他,共同分攤這些債務嗎?

    她說:我會跟他一起把債務清掉的!





    我看著她說:你是吃米不知道米價的人,你可以嗎?

    她說:我會跟他一起打拼的,只要我們兩個人一條心

    我用右手托住自己的下巴,眼睛直視的看著她

    我說:男生目前還多少錢了?還有多少債務?

    她低聲的說:他沒有存錢!也沒有去還任何的債務!

    我問:他沒有存錢,怎麼跟你結婚呢?

    她回答:我們可以去公證結婚,比較省錢!

    我說:他一毛錢債務都沒有還,怎麼會沒有存錢呢?

    在酒店上班,至少也有三萬以上吧!怎麼沒存錢呢?

    他酒店做多久啦?

    她回答:他在酒店做了四年了!





    我瞪大眼睛說:啥?在酒店做了四年,一毛錢都沒存下來!

    也沒有還任何的債務!這樣的人,你還想跟他結婚喔?

    她看著我,眼神有點暗下來了,她掙扎的說:我愛他呀!

    我知道,他不是一個很理想的對象,可是我真的很愛他!

    他也很愛我,所以我們才想要結婚的。





    我搔一搔自己的頭皮說:小姐!結婚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

    你不能把【衝動當作感動】來做藉口,何況呢.........

    她問:何況什麼呢?

    我說:何況,他的人生,他家的人生,還是【負數的人生】

    你要為這【負數的人生】犧牲多少的青春和體力,腦力呢?

    她說:有一天我的犧牲,一定會得到回報的!因為他愛我!





    我又開始毒言了:他愛你,你以為犧牲,就會有回報嗎?

    他那【負數的人生】你想用你自己多少青春去換回報呢?

    他那【負數的人生】只用嘴巴說,而不用實際行動去改變

    這樣的人,你還敢把自己的人生,跟他賭下去,值得嗎?

    你知道,要用多少的力氣,才能扭轉【負數的人生】嗎?

    你是長期的,活在幸福的家庭,才能這麼簡單的說這種話

    你知道,你的父母,就是不想要你的人生,出現負數的成長

    才會為你這麼擔憂和煩惱!你還自以為,為愛情犧牲咧!





    她抽了一張衛生紙,開始擦淚,我則是無言的看著她!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審訊的感覺和氣氛,有點沉悶和喘息聲

    從小,這小女子,就是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傢伙

    每次被我審訊的,說不出話來,就會自動調整自己的做法

    她不說話,這次顯然的,她想掙扎出,我的審訊和魔掌了





    我等著她開口說話,我等著她出招

    結果,她說:那我不結婚可以嗎?只和他交往,可以吧?

    這次,換我不說話,眼睛直直的看著她

    我心裡想 .........

    【 我可以答應她嗎?萬一有問題,怎麼跟她爸媽交代呢?】

    【 唉唷!管他的,先答應再說,至少阻止了這一場婚姻!】

    我說:好!你自己答應的喔!就讓你用更多的時間,去改變他

    用更多的時間,來證明,他會努力,扳正自己的【負數人生】

    不過 ........

    她問說:不過什麼呢?

    我說:萬一,他依然不努力,改變自己的【負數人生】

    你要答應我,一定要讓自己,全身而退,不要受到傷害

    她點點頭說:我知道,我一定會保護自己的!





    我要走了,我跟她說:我會跟你父母保證,你不會結婚的

    希望你答應我的事情,你一定要遵守,目前不可以結婚!

    她點點頭說:好!我不會在這段時間結婚,你放心!

    我也點頭,拍拍她的肩膀說:嗯!我知道,我走囉!





    有時候,自己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人,破壞別人的姻緣

    但是,為了自己的好友,算了,反正都要下地獄去玩玩!

    有啥不行的,把這一筆破壞,記在功過簿上,多刑一回吧!

    如果閻王覺得我很壞,那我就去割一下舌頭,流很多的血

    再去上刀山享受椎心的痛,不然再去下油鍋,炸的酥酥的

    最後,再五馬分屍,丟到滑輪去,倒掛金勾,讓腦衝血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0914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ANH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来了
2008/08/04 03:38
好文! 最近偷得浮生半日閑, 又回到部落格發文了, 請常來指教哦.
Führer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1 22:56

如意 ^^ 泥這素在做好事啦

減少社會成本.........

偶實在粉想拿鐵鎚敲她 @@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有時候~
2008/07/31 19:55
收過後放開效果反而更好~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數的人生
2008/07/31 19:17

愛情不是萬能的

婚姻是現實的

婚後要幸福

婚前總得把負數扳正吧


欣然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
2008/07/31 18:29

同事裡也有這樣的故事.......

當初愛得無怨. 現在卻用青春來還.

20年來.還在背這個~ 自己選擇的幸福.

只是這個幸福只讓她擁有一年. 往後卻是20年的苦難.

還到什麼時候?? 不知.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意個人的看法
2008/07/31 14:08

戀愛中的男女,不是完全的失去理智,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他們總覺得,自己有能力,去承擔,那些【 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 】

他們也覺得,自己有權利,去迎接,那些【 屬於自己應有的幸福 】

大家越是反對她的選擇,她,越是堅持,固執,她自己的選擇

即使她自己,心裡也明白【 對方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

不管【對方再怎麼不可靠】她依然,會用賭一口氣的方式,來跟命運對賭!

  所以囉!【 勸告她,是屬於朋友的交情】【 是屬於 旁觀者的好意勸告 】

至於【 她是不是接受?她是不是有聽進去,願不願意在這一件事情緊急踩煞車 】

就是她自己,該面對的問題,也是她自己,給自己的命運,寫下的注解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們只能【  盡人事,一切就聽天由命吧! 】

說一句難聽的話【  沒有別人的不幸,世間哪來,事實的借鏡呢? 】

就讓她,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和未來。最後,承擔後果的,是她本人!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在做好事
2008/07/31 13:54
不要忘了後面的續集---她是否還依然跟著他

菊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有你
2008/07/31 13:06
她已經愛到失去理智了.還好有你
菊菊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you can....
2008/07/31 12:42

再用力一點告訴她~離開他!

因為保證了一時保證不了一世

我說狠一點的話啦

即便妳苦口婆心勸了三天三夜

都抵不住男人床上的三十分鐘

或許我很毒

或許女孩也懂

但是她就是做不到

唉....如果真的到最後發生一些狀況來點醒女孩

妳就再更用心一點....讓她受點輕傷就好再幫她包紮敷藥希望她早日覺悟

而不是發生不可收拾的場面讓父母親傷痛了心!

對不起!   我說話可能又不好聽了......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08-07-31 14:13 回覆:

大姐,不能逼的太過份,  要不然,會讓她,作出更多錯誤的決定

到時候,她會更沒有退路!只好繼續往前走!往男方的方向靠近!

目前這種結果,已經是她和父母之間,各退一步的,最好選擇了!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女生往往陷入自以為是的愛情~
2008/07/31 11:13

之後就很難冷靜的思考,

因而蒙蔽了追求真正幸福的眼睛。

不幸的是,

這女孩不管有沒有嫁,

恐怕都很難快樂得起來...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