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烏龜 - 各有所得
2023/06/14 20:40:50瀏覽287|回應1|推薦15
放生烏龜 - 各有所得

外婆和老媽很迷信算命說

算命說外婆壞脾氣要積福

算命說老媽因果要去化解

算命說陪他們去的我佛緣


於是

外婆老媽決定去放生烏龜

陪他們去的我,也要掏錢

於是用我名字買一隻烏龜


外婆有交代

放生的烏龜,若是回頭看你

表示你放生的烏龜傳達善意

龍王收到你放生他的子弟兵

一定會幫你添福添壽避災難

所以放生烏龜不要馬上離開

要仔細看看烏龜有沒有回頭


嘿嘿,說也奇怪

我們三個放生的烏龜都回頭

看看我們然後才潛入水裡去


外婆,老媽,回家途中很爽

一路彼此看著對方笑著回家

我倒是沒啥感覺,花500元

陪他們去廟裡,買烏龜放生

他們不知道500元對我來說

是很大的決心和負擔

一個國中學生500元很大耶

可以買很多零食吃


算命的很愛說話

說要自己掏錢,才有誠意

我只是陪他們去管什麼佛緣

佛跟我有緣份,自然會出現

無緣對面不相逢,沒聽說嗎


不過放生的烏龜

潛入水中,會再浮出水面

回頭看我們,放生牠的人

這什麼原理,我也看不懂

就看到烏龜伸長脖子看看

然後就潛水走了


我說刻名字,把烏龜放到水裡

幾分鐘的時間,就花我500元

吼,早知道,不陪他們兩個來


結果

真的人不舒服,夢見綠度母

真的是與神結緣,指引明路

想想,當初花500元放生烏龜

還真得感謝家裡的兩位長輩

那位堅持自己出錢的算命仙

順便在此一起感謝

不知道是不是,也得感謝龍王


有時候想想這些罵人的長輩

外婆,老媽,老姐我就飽了

其他不罵我的人都把我放生


害我這精通國台語

外加英日語 yes no 嗨,伊耶

沒有用武之地

臉皮厚,每天等著他們來罵我

他們說罵我,是幫忙我消業障

還不感謝他們


現在想想以前的事情

又好玩又好笑也好氣

500元我不夠,說不買

我媽說我借你,從零用錢扣


這意思是

放生烏龜買福氣是扣我零用錢

現在回想,扣的真好

金牛媽媽好棒,真的是…無言


但是我真的賺很大,不是嗎!

不但有陪伴長輩的時間還見識

什麼是放生,什麼是算命仙

還有神秘的佛緣保佑是什麼

很多,很多,為什麼

我都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9396901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5 10:45

刻龜放生是違法的,迷信對人生沒有好處,只有壞處。

親情、孝順、思念都刻在心中,不必找烏龜麻煩,

算命是江湖生意,都屬胡說八道,誰信誰倒楣,

人生掌控在自己,必須自己修行,快樂第一。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23-06-28 19:25 回覆:
沒錯,的確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