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沒有比你勇敢
2023/06/28 19:44:57瀏覽162|回應0|推薦4
別人,沒有比你勇敢

小時候爸媽喜歡看包青天

我卻是害怕的不敢去洗澡

有臉盆不敢用,怕有冤魂

我怕黑,怕晚上的轉角處


我媽說

你神經有問題嗎?

臉盆是塑膠,不是土做的

裡面沒有屍體,沒有鬼魂


怕黑,誰天生下來不怕黑

只要告訴自己不要做壞事

自然有神明保佑


大表姐嫁到山上去

晚上只有她一個人在水井邊

洗全家人的衣服

她說怕黑怕水井跑出靈魂來

但是衣服不洗又不行


當大家吃飽看電視

她要洗碗,出去洗衣服

冬天的水,常讓她洗到手麻

凍到沒有感覺


本來坐小板凳洗衣服

到後面沒力氣蹲著洗衣服

等全部洗完,睡不到三小時

天亮做大嫂的又要起床做早餐


婆家是地主,她一天要煮五餐

根本沒有睡午覺的時間

她連看電視時間都沒有

只有一樣興趣

就是自己唱歌,順便壯膽


我說,我如果是你-離婚

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不用那麼辛苦看別人臉色

而且姐夫在外是外遇不斷

整個婆家,娘家沒人幫她說話

要是我 - 離婚 - 早解脫這樣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

不一定會孤獨寂寞

上班交朋友,生活交鄰居

沒啥比看別人臉色更淒慘

她說離婚沒面子

我說不離婚,生活快樂嗎?

這是老一輩孤苦寧丁的悲哀

自己沒有想清楚

當年她才26歲,走不出來-笨


沒有誰,失去誰,會活不下去

只是活的怎麼樣的生活而已


女人只要經濟獨立

是完全可以照顧自己

現實社會,面子上裝飾品

裡子,才是你最強的實力


不管男女,真的不用太卑微

如果人家瞧不上你就換人追

天下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


即使單身,你也要慶幸

單身狗是自由萬歲,幸福的

唯有在節日時

你自己什麼都沒準備過日子

你生病時候感到不方便的孤單

其他

根本沒有什麼是不能一個人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95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