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不樂觀,偏頗的看法
2008/03/29 16:06:13瀏覽972|回應12|推薦76

 


    依稀還記得,電影《左賀阿嬤》的其中一個對話情節

    孫子問阿嬤:阿嬤,我們家,為什麼會這麼窮呢?

    阿嬤回答:我也不知道,我們又不是現在才窮的!

    我們家,從很早,很早以前就很窮了,窮很久了!

    阿嬤說:窮有什麼不好的,像那些有錢人,穿漂亮衣服

    很容易就弄髒了,不像我們,隨便到哪裡,都不怕弄髒

    孫子說:聽你這麼講,窮!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阿嬤說:對啊!窮有什麼不好的!睡吧!




    我最近一直在跟大姊講,太醜陋的人,或是太悲觀的人

    最好不要生小孩,免得,讓小孩繼承醜陋和悲觀的人生

    這樣會讓小孩,被欺負,抬不起頭做人,會影響人生觀

    以至於,為這個社會,帶來很多,不預期的悲慘事件來

    很多從事犯罪的人,探討他們的成長背景,和成長心靈

    總是會有不好的,不公平的事情,纏繞著,他們的心思

    我不反對,他們結婚,卻是大力反對,他們生小孩。





    大姊說:我聽你在放屁,長的醜又不是他們的錯誤和原罪

    醜人和悲觀的人,就不能建立家庭和展望他們的未來嗎?

    你這樣講,會不會太傷人了!也太不厚道了!




    我說:我當然知道,這樣講,很過份,但是你也看到啦!

    很多醜陋的人,總是想要來個《優生學》結果咧 ......

    又挑一些,跟自己一樣醜的人,來生小孩,呼...真是的

    這樣子,會讓小孩子成長過程,很辛苦咧!




    悲觀的人,也是一樣,明明知道自己很悲觀,還要生小孩

    把自己悲觀的情緒,發洩在小孩的身上,用悲觀教育小孩

    結果咧,你認為這樣成長過程的小孩子

    他們的心智和人生觀,會健全嗎?對這個社會,沒有負面嗎?



    大姊說:話雖然這麼說,沒有錯,可是他們也有自己的人生阿

    他們也有權利,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人生路和後代的傳承阿!

    我馬上說:那小孩子ㄋㄟ?小孩子就活該死好嗎?你說咧

    這些小孩子,一出生,就被不公平的對待,就被教育成憂鬱

    這些小孩子的悲慘人生,又是誰該來賠償負責呢?




    大姊說:我要去送貨了,不跟你談這麼嚴肅的問題,沒完沒了

    我只是簡單的說,每個人都有他,選擇活下來的理由,好嗎?

    你不能用一個負面的價值,就去否認,一些人存在世界上的價值

    這是不對的,也是不公平的!





    她說完就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傻笑,打開戲谷去玩麻將

    腦袋當然知道,我這一種言論,是不對的,是偏頗的論點

    但是,看到一些事實,不說,心裡又很難過

    唉 ...看來在大姊的眼裡,我又像小孩子一樣,胡說八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359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30 21:41

如意 ^^ 偶贊成泥的看法

一個已經不健康的人

要如何去教育別人呢 ?

可以貼來小舖嗎 ? 啊里啊多 如意


赤腳行
品格最重要
2008/03/30 16:40

情緒和情感都是受因素影響,

何謂優生? 才華出眾、聰明過人

培養良好的品格才是最重要 !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2008/03/30 15:03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美醜無法選擇

但樂觀應該可以後天培養吧

如果優生學連樂觀或悲觀都考量進去

悲觀的人會增加的更快吧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然也會看走眼,
2008/03/30 13:47
情人眼裡出西施啦!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嗎
2008/03/30 08:48

我有挺你嗎

你有看清楚嗎

呵呵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08-03-30 13:41 回覆:
有!不止一目了         而是  兩眼都看到啦!連心眼也看到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有資格定義?
2008/03/30 04:43

誰有資格定義誰是醜、誰是悲觀?

首先,美醜看在每個人眼中都不同。悲觀樂觀也不能量化。

何況,美麗的人就不會因為美麗而有性格上的缺點,因而造成社會上的問題嗎?因為帥或美而四處風流玩弄感情的人何時無之?因為過度樂觀而魯莽行事造成的社會問題也不少。

何況美醜和樂觀、悲觀,很可能都只是某一段期間的狀態,過了那段時間就會改變。曾在同學會上見到已經變形的當年校花嗎?那是不是叫她趕快離婚算了?一個悲觀的人也可能因為某些新的經歷而有所成長,說不定就是因為有了孩子,從此振作起來。誰能定義誰才是醜?誰才是悲觀?又有誰能說人永遠不會改變?

要怎樣去告訴妳所認定的這些醜人?「你太醜了,你生的小孩也會醜,所以請你不要生小孩。」是這樣嗎?「你太悲觀了,所以你沒有資格和其他人享有一樣的生活方式。」一個已經悲觀的人聽了這句話會不會更悲觀? 

如果可以選擇,誰願意醜?如果不是際遇弄人,誰想要悲觀?

與其將「醜」和「悲觀」當作是剝奪他人某些權力和權利的理由,還不如用「歧視」。很簡單的邏輯是,會歧視人的人,其心必醜。此其一。再者,認為醜人和悲觀的人不可能會改變,這種想法很是悲觀。既然又醜又悲觀,兩種條件都具備,當然就理當受到文中所言的待遇。不是嗎?畢竟,就算是用悲憫的語氣表達出來的歧視,仍然是歧視。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08-03-30 13:25 回覆:

嗯!老大說的很有道理      這的確是一種歧視!偏頗的主觀意識形態

這句話很有說服力

《 如果可以選擇,誰願意醜?如果不是際遇弄人,誰想要悲觀? 》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3/29 23:48
我贊成妳的看法,其實醜或者悲觀的人是否會再生出像他一樣的小孩,這並不絕對,俗話說:「壞竹出好筍」,但是如果是無心教養或對小孩沒有愛心的人最好不要「做人」,因為小孩真的是無辜的,台灣近幾年出生率一直降低,但是未婚生子的比率卻逐年增高,這樣的現象真令人擔心,擔心這些小孩出生之後得不到應有的關愛與社會資源,因為現在連大人自已都吃不飽了,如何養育下一代,甚至低知識的夫妻偏偏生出一窩小孩,真正有優生觀念的高知識份子才不會想生那麼多,試想製造這些可愛的小孩,但父母及社會卻無法保障其將來能夠養活自已,這樣才是對這些小孩最大的酷刑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8/03/29 22:14

大學時 有位專寫"風花雪月"

自認有氣質 粉美麗的一位女生

她看見校園一對情侶

樣貌普通 不是帥哥美女

她說 這樣也能談戀愛嗎 ?

我想 當然可以 他們沒外表 可是有頭腦

如意說的 我同意一半

外表美醜 是個人看法

但是悲觀的人 千萬不要生孩子

自己活著都那麼痛苦

何苦生下孩子 讓孩子更痛苦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
2008/03/29 20:53

讓我想起我在動物頻道看到的很多動物到了交配的季節

公的動物都要打鬥 打贏的才能跟母的交配 這就是動物界的優生學

可是呢 人雖然是動物

但是  是人  是人就跟動物會有些差別

也是有歹筍出好筍

我覺得 教育和自己本身心態最重要

想想看  愛迪生是問題兒童 沒辦法受正規教育

想想看  貝多芬有殘疾 可是他卻成了偉大的音樂家

鐘樓怪人很醜 可是他有顆善良的心 得到女孩子芳心

如果是人面獸心的話 也沒有用啊

我也只事說說  我了解如意的  呵呵

只是嘴巴太閒 想跟你姐辯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08-03-29 21:58 回覆:
嘿嘿!寶貝,只有你挺我  這件說法,連我老姊也不挺我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笑妳一下
2008/03/29 18:05

妳這想法跟德國人自以為日耳曼民族才是最優秀的白人一樣~

還好他們沒成功~

不然當年他們與日本聯手~

可能會毀了全人類~

妳我也不可在此說話了~



有本書"有錢人跟我想的不一樣"

作者的老爸也是很窮~

但他決定跳脫出那原生家庭的想法後~

他最後變得很有錢~

也將他的觀念傳達給很都多人~

有都讓他們有錢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