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水》的《香水》
2008/02/26 05:59:17瀏覽813|回應4|推薦66

看過《香水》這本書,再看《香水》這部電影,有點失望

看的出來,導演和編劇,已經盡量的詮釋《香水》的精華

但是,影片播不出來,主角那種細膩的,內心強烈的渴望

像我老姊沒有看過《香水》這本書

她就很直接的說:怎麼這樣?那個主角,心裡有點變態喔

我點醒她說:他不是變態,是對香味有一種執著和渴望啦

這傢伙,居然義正言辭的說:你懂什麼?不正常的行為,就是變態

我斜眼看她,不屑與她辯解的說:有空去看原著啦!不要胡說八道

她居然說:我哪有空像你一樣,老是摸魚,翹班看小說,吃下午茶

老娘我,可是很忙的,而且我才不愛看,這種變態的書籍,哼!低級

這個傢伙,從小愛看漫畫書,羅曼史小說,現在愛看日本台

真是實際又實際的魔羯座,日本小說,她還嫌說,看不懂咧

我說:我愛看這種變態書籍,你咧!愛看日本台的日本走狗

也不想一想,當初日本人南京大屠殺,殺了多少中國人呢?

你這賣台的走狗,現在愛看日本台,還讓日本人賺錢,哼!

嘿!這傢伙動怒了!她說:你再說一次看看,什麼日本走狗

難道你看美國片,英國片,你就是美國走狗,英國走狗喔?

我再一次的告訴你,這部片的主角是變態,變態你聽懂了嗎?

哼!不正常就不正常,變態就是變態,不需要,為這種人辯解

就像犯罪就是犯罪,任何的道理,都不能幫罪犯的罪行,合理化

也不能把罪犯英雄化,這樣社會才會有一種遵循的倫理道德可行

懂嗎?笨蛋!

不要告訴我,他為什麼會犯罪?

只要知道,犯罪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懂嗎?哼!

唉唷!這小子,今天是吃錯藥啦!這麼猛

為了幾句話,居然給我上起道德與倫理課了

可是也不能這樣被說了幾句,就溜!很沒面子呢!

於是,我大聲說:知道啦!知道啦!我又沒犯罪,幹嘛一直訓我咧

是影片主角變態,又不是我變態!你講那麼多話,嘴巴不會口渴喔?

老姊嘴硬的說:不想理你,我要回家去啦!

我警告你喔!不要把我女兒帶壞了,也不准她看這種片

我說:放心啦!這是限制級的,不能給她看

她拿起皮包,外套,一邊開門,還一邊念:什麼東西嘛!

好的書不看,偏偏愛看這種變態的書!

我聽到了,又喊說:喂!你懂什麼?這是網路書店排行榜的書ㄋㄟ

她關上門之前又說一句:排你的大頭啦!變態!

砰!一聲,把門關上,走人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645762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沒去看電影
2008/02/29 07:51

因為原著真的很好看, 雖然詭異十足...

原文是德文, 描寫的是發生在法國南部香水城Grasse的故事.

書是我的德國朋友送的,  而我家住得離 Grasse不遠,  所以讀來特別有感觸...

感謝如意為文,  我可省了一張電影票囉 ...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
2008/02/27 22:05
姊妹的感情好像越吵越好呢 ....嘻嘻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2/26 22:53

如意也有怕的人喔~

但到底在演些什麼啊~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6 21:08

呵呵~~~~

聽您們姐妹倆鬥嘴 有趣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