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英雄【 自創文作 】2
2018/09/12 01:32:43瀏覽314|回應0|推薦9
P S - 3

小英,從此就住在阿明家
而且,固定跟著阿明出海
不在,到處拜託人家跟船
阿明,沒有出海小英上課
阿明,出海小英跟著出海

小英,幫阿明照顧著三餐
照顧,整理家務和洗衣服
用著,她所能做事的心意
報答,阿明收容她他恩情

不過,小英依然賺錢存錢
阿明,看到小英撿拾網內
昂貴魚,也是當作沒看到
讓小英裝入她的袋子裡面

小英,總是有她銷售管道
因為,她總是比別人便宜
商店,半幫忙半欺她年幼
暗地,給她半價的錢收購
因為,是犯法買賣的事情
小英,也知道不敢多說話

。。。。。。。

自從,小英住到阿明的家
也跟,房東阿桃,阿憨仔
早晚請安,幫忙清掃內外
所以阿桃,也笑的很高興
阿憨仔,更是疼愛三小孩
最喜歡孩子尊稱他。阿伯

日子,總是一天一天的過
好像一切快樂都來的幸福
大人,就是出海捕魚賺錢
氣候差,大人就是閒聊天
廟口走走,市場看看行情

一天,阿明不想出海捕魚
小英,背起書包便當上課
阿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突然,覺得無聊出海捕魚
在一個漩渦,船翻人亡了

大家都搖頭,看著那屍體
小孩,都臨時被學校通知
也哭泣的跑到海港邊認屍

小英,實在無法相信流淚
幸福,怎麼可以來的這麼短
小英,想著自己是不是不祥
所以,收留她的阿明才會死
想到這裡,小英更是難過

當阿明的兒子,跑到她面前
哭著,吼著,都是你害的
我爸爸才會死,你還我爸爸

小英任他盡情拍打自己身體
沒有任何的反抗也不想反抗
因為她自己比誰都傷心難過

。。。。。。。
P S - 4

令大家意外,沒想到的事情
小英拿出錢,辦理阿明喪事
告訴阿明的子女
從今天開始,我是你們姐姐
以後我們三個人,一起生活
我不會拋棄你們,不要擔心

房東阿桃,和同居人阿憨仔
兩個人商量
我們兩個沒兒沒女的在一起
不如我們兩結婚,領養孩子
你看怎麼樣 ?

阿憨仔,跟阿桃說
我年紀比你大,又沒有能力
你若跟我結婚,你比較吃虧
孩子們,不是很快又沒爸爸

阿桃一聽
呸呸呸,誰說年紀大會先死
我們兩個就當人生最後伴侶
誰先死,就幫誰安排葬了誰
領養孩子們,也算是做功德
你覺得呢?

。。。。。。。

阿憨仔也點點頭,同意了
於是阿憨仔出面找孩子們
把他們的想法,告訴孩子
阿明的兩個孩子看著小英

小英,沉默不說話的想事
阿憨仔說著
你們可以像以前一樣的叫
我阿伯,叫阿桃,阿姨啊

所以,我們是要照顧你們
跟你們一起生活大家好照應
你們覺得呢?

。。。。。。

小英,私下找阿桃,阿憨仔
小英說,阿伯,阿姨,謝謝
我啊!從小就不是吉祥的人
如果你們要領養,照顧
請你們領養弟弟和妹妹就好

小英說,我會繼續賺錢幫忙
你們的好意,我就心領了

阿桃說話了
小英啊!不用擔心這個事情
我從小到大,也不比你幸運

阿桃說,不然這樣好了
我們一起生活,互相好照應
現在我們兩個照顧你們三個
將來啊!小英,你可以答應
我和阿憨仔,如果將來走了
你是不是可以幫我們葬了
或是老了,你可以照顧我們

小英看著他們兩個人
感動的,點點頭,算答應

於是阿桃,阿憨仔辦婚禮
全村都來喝喜酒,真熱鬧
小英,從此也能專心唸書

。。。。。。。

小英,很努力的唸書
回家,依然幫忙家務
後來,小英到外地唸書
放假,還是回家來照顧家庭
直到,小英有獨立能力了
希望接這家人去城市生活
但是,他們都沒有意願離開

阿明的兒子,從小不愛唸書
長大了,也當漁民出海捕魚
小英,把妹妹接去外地生活
理由是,妹妹將來要嫁人的
希望給她,更好的環境學習
比較有機會碰到給幸福的人

全文結束

。。。。。。
。。。。。。
作者,如是說
這個劇情,是我做的夢
做夢的內容,讓我感動
於是想趁記憶猶新寫出來

但是,一寫政治,和其他的
把做夢的內容和感動的劇情
忘記了

所以,只好草率的做個結束
實在是。。。很對不起大家

本來,想寫個和吳念真導演
【 豆桑 】一樣平凡的故事
結果被我自己不認真的態度
浪費一個很溫馨的勵志劇情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564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