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英雄 【 自創文作 】
2018/09/06 19:43:52瀏覽239|回應0|推薦7
生活小英雄【 自創文作 】
。。。。。

PS - 1

在一個小島上
住著一群
不起眼的小人物

他們每天都過著
和天拼命
和警察你抓我躲的日子

島上阿桃
曾經做過站壁街頭小姐
一直沒有男人願意娶她
所以她買了房,做房東

。。。。。

一間房間,她和男人同居
一個老了,沒錢的爛好人
名字叫做。。阿憨仔老男人

。。。。。

一間房間,租給討海人住
一個男人,名叫。。阿明
帶著一兒一女
還在讀小學,兩個沒媽的孩子

兒子,最愛的事情
就是跟爸爸一起做事情
他覺得有趣又不用背書

不管是用大水管沖牆壁
沖那些家裡外牆的泥巴
沖小船上那些亂七八糟
只要是不背書,都可以

。。。。。。。。

這個小島有一個警察廳
警察們
專門抓那些禁止捕昂貴魚
而且還可以上船隨時檢查

甚至
還可以在商店買賣區抓人
只要是
違規販賣昂貴魚的,都抓

抓到人贓,還有績效獎金
於是,警察更是拼命抓人

。。。。。。。

小英是一個父母早逝孤兒
為了自己生活,繼續讀書
老是
拿著一隻網子,拜託跟船
求出船老闆,帶她一起去

她靠著在網子,在海裡撈
撈到便宜的魚,她是不要
只要撈到昂貴的魚,一隻

她的生活就可以過下去了
連學費也不成問題
她哪裡都可以借住而生活

如果借不到住的地方呢!
她外套雨衣一裹睡牆壁外
決不求,進入別人家裡

她想存錢,永遠離開這裡
所以打死,也不隨便花錢
除了吃飯,什麼也不買。

。。。。。。

P S - 2

在一次颱風來臨之前
小英非常急著找地方借住
攤販,雖然和她都很熟
卻不願意借住地方給她睡

因為父母早逝
大家都認為她很不祥的人

。。。。。。。

阿明
是剛帶子女搬過來的外鄉人
小英
在阿明忙著幹活,補網子
主動拿起大水管,沖泥巴

順便說: 叔叔,你好辛苦
阿桃姨,怎麼不修土磚路
這樣你拖網回家,就舒服
沒有那麼多泥巴,拖回來

阿明說
有房子住,我覺得可以了
泥巴每天沖一沖,就乾淨了

小英說
叔叔,你可以補一些貴的魚
這樣日子不能出海也過的去

憨厚的阿明說
那是犯法的事,警察大人
會抓人的
我有小孩要養,不能亂來

阿明,邊補網,邊告訴小英
那邊牆壁沖一下,這邊也沖

阿明的兒子,衝過來搶水管
說,你是誰?幹嘛拿我水管?
沖牆壁,是我每天的工作ㄟ

小英髒髒的臉說:我叫小英
叔叔,我沒父母,沒地方住
颱風快來了,可以借我住幾天嗎?

早上,我要讀書,不在家
晚上,吃完飯後,才回來
不會麻煩你的,我可以睡地上
這樣子,可以嗎?

阿明看她一眼
你想過來睡,就過來吧
可以跟兩個孩子睡通鋪

阿明的兒子不爽的喊。爸
阿明阻止他說。就這樣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518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