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的甘苦談《 二 》
2014/01/19 19:08:16瀏覽1998|回應7|推薦35

這幾天真的可以用台語說《 累的白尾巴 》來形容,感覺很累

老媽因為上廁所,走路都會很喘,所以帶去心臟科給醫生看診

醫生當天就建議我們,讓老媽住院檢查,醫生說八九成是要裝支架

當下沒有病房,所以必須把老媽帶回家,等候醫院的通知

......................................................................................

終於下午的時候,醫院打電話來通知有病房了,要我們去辦理住院

我還問她說 ..... 什麼時候可以去辦理住院?

醫院說 ... 馬上就可以過來了

大姐跟我說,你整理一下老媽的東西,我們就走

.......................................................................................

於是,我帶了老媽的兩套衣服,有長褲和家裡穿的短褲,以及兩件內褲

準備乳液,濕紙巾,抽取式衛生紙,平板衛生紙,三條毛巾,以及一條大圍巾

沖泡式茶包,沖泡式咖啡,紙杯,還有老媽專用的保溫杯,還有一個大保溫瓶

我還打包一條厚棉被給老媽用,因為醫院的棉被太薄了,一個抱枕《 我睡覺用 》

老姐看我準備一大推,念我說 .. 逃難也沒有你準備的那麼多,幹嘛帶那麼多東西

我說 ... 寧可多帶一點比較方便,老媽只有一個,又是我一個人職班,不能亂跑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次帶足,不要老是打電話帶這個,帶那個的,麻煩!

 ........................................................................................................

氣  醫院要我們馬上過去,結果是 ... 讓我們在醫院大廳等很久,很久

老媽冷的開始發抖,我拿大毛巾給她,還是一樣一直抖,老姐就火大了

跑去問住院職員,職員居然跟她說 .. 忘記了我老媽住院的事情

賀 ... 真的是找死  無奈  我老姐罵他們一頓後,就帶老媽先去吃點熱的東西

我呢!則負責在那邊等消息,然後再通知他們上來

.......................................................................................................

大廳冷氣開的有夠強,還好我穿得夠多,經驗真的是很重要的課程

辦理人員說護士交換班,又要等病房整理好才可以住進去,又等了兩小時

終於 ... 入住了,老媽累的倒頭就睡,我也吃完東西就陪老媽睡覺了

第二天哥哥姐姐都去手術室外面去等老媽,我則負責在病房看東西睡覺

因為他們必須去看老媽血管需不需要裝支架,而且是當下就要決定裝不裝?

我沒有決定權,所以只好 ... 做最簡單的事情 .... 在病房睡覺

...............................................................................................

睡   在我睡覺期間,老媽的心臟裝了兩支支架,然後直接送去加護病房

大姐用手機遙控我整理東西,說東西都要帶回家去,人也順便回家睡覺!

這傢伙很有意思,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兩個時間,可以進去探病!她兩個時間都去

因為大姐說 ... 像男生當兵一樣,別人家屬都進去看病,我們沒去,老媽會不舒服

懷疑  是嗎?這是什麼比喻,裡面護士一推,幹嘛!累的要死,還要去兩趟呢?

大姐說 ... 怕老媽沒有膽子,所以去給老媽看安心的!

.........................................................................................................

第三天,老媽轉入普通病房,我又帶一大堆東西過去,這次老姐沒說什麼話

因為她見識到,我準備的那些東西,都有用到的功力,所以不敢在給我意見

老媽是從鼠蹊部做手術的,所以不能下來走路,尿尿大便都要在床上處理!

老媽還是秉持她的堅持 ... 外人不可以碰她的身體 ... 所以又是我們自己照顧

兒子當然不用顧,媳婦是外人,也不用顧 ... 當然是三個女兒輪流顧

......................................................................................................

大姐負責裡裡外外辦事情,所以不用顧,只要負責我們的三餐和所有採買的事情

我跟小妹負責照顧老媽 切 說到我小妹,老媽大便,她要我教她怎麼整理

結果是 ... 她一邊喊好臭,一邊跳到對面邊去,這小子唷 ... 真糟糕

我把她叫過來學習,她居然要我戴口罩,戴手套 尷尬 我不耐煩的把它推開

她說 ... 二姐!你這樣會有很多細菌的,對你不好,對媽也不好

我懶的理她,跟她說 .. 自己的媽,再髒也要處理,等下洗一洗手就好啦!

這小子 ... 第一次照顧我老媽,所以經驗還不足,但是勇氣可嘉

........................................................................................................

ㄟˊ咦  我就說咩,醫院有時候,冷氣真的開太強了,讓人受不了

            老媽對面房間一位老婆婆,居然在半夜  ...  死掉了

整樓的護士和醫生,用了一個多小時急救,結果 .. 還是沒效!

老媽問我 ... 外面怎麼那麼吵,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說 .. 對面房間在急救

天亮了,老媽一直問我 .. 有沒有救回來? 無奈  我說  .. 沒有!死了!

老媽好像有點嚇到 微笑 還好!我連保身符和佛珠都給她帶來了,就拿出來給她

把兩個保身符掛在床上,讓她安心,這下 ... 連大姐都開始佩服我了!準備齊全

老媽說 ... 人!真的不能掛免事牌,說走就走!

氣  說到這裡,我真的想控訴醫院的棉被,真的太薄了,會冷死人的

我老媽本來要我不要帶棉被來,說醫院不乾淨,用醫院的棉被就好了!

結果進去病房,一看 .. 醫院的棉被 ... 真的薄的讓人一直發冷,發抖

老媽只好說 ... 把我帶去的棉被打開,她冷死了!

我打開棉被給老媽蓋,又開一包暖暖包給她暖手,順便給她穿厚襪子

老姐終於給我比一個讚  啾 哼!現在才知道我的利害,都幾次了,還不懂

一兩次經驗,我們自己就應該明白,出門在外,不比在家裡的方便

尤其是老人家,習慣自己家裡的東西,習慣自己的習慣,所以寧可多帶帶安心的

這樣才不用讓她們不安,也讓我們自己麻煩跑好幾趟!

...............................................................................................

今天雖然不是我在醫院顧老媽,不過我還是把老媽床上的東西全換一套

順便幫她再舖一層墊被,再加一條電毯,免得她怕冷!

我真的有點累了,連續好幾天都我值班,今天換小妹顧,不知道她會不會?

可是我不放手,大姐和小妹,永遠也不會知道,應該怎麼幫老媽服務!

頭痛,腰痠,眼睛澀,手也痠痛,該是睡覺補眠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0654446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1/20 22:34
辛苦了..妳真的很棒..平安與你們同在~愛你喲!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1 15:41 回覆:

憑良心講,的確是有點辛苦

但是只要老媽走路和活動,不要很喘就好了

謝謝你的祝福!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9:08
祝伯母早日康復出院....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1 15:39 回覆:
謝謝你,今天出院了,只要保持傷口的乾淨就可以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5:23
終究還是要裝支架   其實醫院真的不好住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0 16:25 回覆:

醫院又不是五星級的飯店 無奈  沒事 !誰願意去住在那裡

不過,裝支架,對老媽差很多,行動上比較不喘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3:40
我跟你一樣是老二,媽媽生病住台大也是我在照顧。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0 16:21 回覆:

老二真命苦  無奈  沒有決定權,又要擔義務

不過 ,老二 也比較不用負責任  微笑  老大也辛苦啦


yungk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4/01/20 12:04
 

如意姑娘:

         在醫院照顧病人是一件身、心俱疲的工作,

         令堂裝了支架,應該可以舒服很多!

         對回家後的照護有很大的助益,

         甚而對短暫外出都有極大的幫助!

         明天起寒流來襲,注意老人家的保暖!

         祝福令堂及妳!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0 16:19 回覆:

裝支架,活動力上比較不會喘,臉上,手指上血色比較好

現在老媽不習慣的是  。。 包尿布

傷口好很快,這兩天可以出院  微笑  謝謝老大叮嚀,如意記住了


PeterNJ(車子保險, 牌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7:54

冬天, 醫院應該開暖氣, 還開冷氣, 冷氣還開太強...無言!

你很利害, 給你一百個讚!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0 09:28 回覆:

一樓大廳和手術室的走廊,冷氣都很強

病房的溫度還好,只是 。。 半夜突鎚 。。 冷了一兩個小時

阿婆,大概是那時候冷死的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2:51
以前在醫院陪診或住院, 最深的體驗就是人最好別生病, 否則受到醫院醫生與護士的氣就很窩孃, 付錢還要受氣. 沒去醫院睡過的無法體驗那種累疲, 一天就讓人受不了, 更何況長期陪著, 你太強了...碰到長輩不信任外人...真的只能咬牙撐下去.....只恨怎不多幾個兄弟姐妹呢?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1-20 09:39 回覆:

住院來說,醫生是比較遙遠啦,護士是每天碰的到

所以最主要的課程,還是要自己復原的好,趕快回家比較好

累 。。。 可以唉幾句,念幾句,但是該做事情的程序,不能省

這樣才不會造成任何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