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餐飲服務組展現精湛技能
2024/04/03 15:41:52瀏覽100|回應0|推薦0

  

術科競賽考題為「長檯布鋪換」及「口布摺疊題組」。

為實踐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教育理念,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持續鼓勵所轄市立學校多元開辦技藝教育課程提供校內九年級學生選讀,營造適性學習環境、引導學生瞭解自我性向及興趣,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涯進路。另為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及啟發優勢潛能,桃園市112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以「桃藝出眾、卓藝超群」為主題,辦理9職群共20組別的競賽,提供各校選讀技藝教育課程學生徵選參賽。競賽自今(113)年3月25日至4月9日如火如荼地展開,選手各個摩拳擦掌、勝券在握的模樣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3日上午在永平工商展開一場精彩絕倫的「餐飲服務」技藝競賽,共有78位選手齊聚永平工商,準備爭奪餐飲服務技藝達人寶座;本次術科競賽考題為「長檯布鋪換」及「口布摺疊題組」,選手們必須在12分鐘內展現優雅流暢的服務儀態且熟練俐落的專業技能,精準摺出立體且具美觀的造型口布。永平工商校長胡劍峯表示,術科測驗十分考驗選手平時累積的經驗與臨場應變能力,平時若能專心致志的練習,在競賽場上保持冷靜、發揮實力,將是取得「餐旅職群餐飲服務組」勝利的關鍵。

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右三)與永平工商校長胡劍峯(左一)出席桃園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來自楊梅國中的羅玄宇同學表示:「自己主動爭取參加技藝學程是因為想要習得一技之長,而在學習過程中被老師詢問是否有意願擔任選手時,羅同學認為這是一次提升自我能力的機會,便欣然允諾,甚至願意犧牲假日進行培訓,每次回家後更是把當日所學再重新複習至熟練,遇到不懂的地方也會主動請教師長,希望自己能夠在這人生第一場技藝競賽中獲得佳績。」;仁和國中的吳佩禎同學說:「在參加國中技藝課程時便對餐旅職群產生濃厚興趣,為了提升專業技能及贏得競賽獎金是自己決定參賽的動力,起初在練習時對於口布摺疊的技巧感到陌生,甚至時常搞混步驟順序,曾一度想要放棄,然而媽媽的鼓勵與叮囑,使我堅持不懈、把握每一次訓練,技藝課程讓我更加堅定選擇就讀永平工商觀光科的決心,並期許自己有朝一日成為領團人員帶團出國,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

龍潭國中的彭冠綸同學出身於單親家庭,對餐飲方面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選擇參加國中技藝課程,希望透過參加競賽獲得獎金,為母親分擔家計,合作學校指導老師也表示:「在訓練期間彭同學展現出超乎同儕的努力與毅力,希望在學校專業師資及優良環境的培育之下,讓他更加堅定自己對餐飲的熱忱,並妥善規劃自己未來生涯發展。」;平南國中吳沛妤同表示:「剛開始在訓練的時候我經常忘記操作的步驟,所以曾經一度想要放棄參賽,但是在經過不斷地練習後,有一次在測驗的時候我終於順利完成時,我真的超級佩服我自己的啦!」,從選手們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選手在訓練過程中即便遭遇挫折也能夠越挫越勇,甚至從中獲得極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進而提升自信與堅定未來的志向。

永平工商展開一場精彩絕倫的「餐飲服務」技藝競賽。

桃園市自110年度起,針對國中技藝競賽獲獎選手加碼頒發獎勵金:第一名選手獎金2萬元、第二名1萬2千元、第三名1萬元,以提升學生選修課程與參加競賽的動機,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表示,希望外在動機引導與學生內在動機相互作用下,學生能更認識自我,及早對個人未來生涯有所想像與規劃,在目前9職群(20組)競賽基礎下,持續研議加開技藝課程職群(組)及競賽職群(組)之可能性,以拓展多元升學進路及打造高中優質銜接。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7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