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通水啟用 張市長:提供更優質的水質環境
2024/04/09 16:42:55瀏覽4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張善政(8)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完工典禮」,宣布正式通水啟用。張市長表示,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通水啟用,是桃園水環境治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感謝泉鼎水務公司與市府攜手合作,克服工程困難,讓本案工程順利完工,期待未來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發揮功能,將桃園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向上提升,改善桃園河川水質,提供桃園市民更優質的水環境。

張市長說明,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全國第二大的汙水促參案件,在未來18年內預計佈設汙水管線246公里、完成20萬戶用戶接管,計畫範圍以中壢為核心,涵蓋高鐵桃園站特定區、高速公路中壢及內壢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中壢平鎮都市計畫、中壢龍岡地區都市計畫等,未來可望大幅改善新街溪、老街溪等河川水質汙染問題,更是桃園打造宜居城市非常重要的關鍵設施。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表示,污水處理系統是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基礎建設,近年中央也大力協助桃園推動汙水下水道系統,總計補助10座,總金額約137億元,未來期盼在張市長的領導及桃園市議會的支持下,讓桃園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節節攀升,共同提升國人公共衛生及生活品質。

水務局表示,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基地範圍約8.6公頃,共分四期推動,每期平均日處理量為3萬9,200噸。今日第一期完工啟用,範圍包含回饋設施、管理中心及第一期水處理設施(進流抽水站、初沉池、生物單元、二沉池等)。其中管理中心特別以原生植物與景觀共榮的綠建築概念為設計,環廠步道串連附近既有自行車系統,引領至基地內形成環狀動線,打造鄰近地區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水務局也表示,為強化水資源循環利用,並協助工業區提供穩定水源,市府積極推動「再生水計畫」,獲行政院核定新增「中壢再生水廠」,該廠全期每日產水量可達8.8萬噸,預計分四期建設,第一期預計每日產水量2.2萬噸,可提供中壢、大園、楊梅、平鎮等工業區產業用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88862